美食的精妙变化不仅是味蕾的奇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0:56 新京报

  美食时尚

  体验餐厅将会博得更多青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餐馆已经将私家菜做到了国外

  2006年底,号称亚洲第一家黑暗餐厅的巨鲸肚餐厅营业,生意火爆。其实这家餐厅早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餐厅,更大程度上是一个体验馆。吃什么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在黑暗中体验。

  在2007年,类似的餐厅将会出现更多,在小众中成为一个潮流。之前北京有过很多的主题餐厅,比如监狱风格的禅酷。

  兑现指数:★★★★

  吃喝娱乐化

  2006年,数个真人草根厨艺秀轰轰烈烈举行,厨艺在才艺表演、唱歌之后,被全面娱乐化。与很多草根

真人秀一样,比赛选手都是海选,人人都可以报名,而从内容上,却是把娱乐、电视等各种元素结合在一起。其实这与吃喝潮流没有关系,仅仅是一个噱头。被娱乐化的不仅仅是厨艺,包括整个吃喝行为,都在朝着娱乐化的方向前进一厘米。

  兑现指数:★★

  采写/本报记者 赵子云

  摄影(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王远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