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精妙变化不仅是味蕾的奇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0:56 新京报

  美食不需要潮流,中国人吃了几千年,早就明确地知道,哪些好吃,哪些不好吃。而不停变化的是吃喝的方式,2007年我们该怎么吃才更有趣?才会更潮人?我们盘点时,都会预测未来一年的美食风尚,应验的多,没有料到的更多。我们的餐桌将出现什么,我们的吃喝方式将有怎样的变化,我们只能是试着推断。毛主席说:“事情正在起变化”,而美食的变化,就是一餐一饭之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带给所有食客最完备的饕餮准备

  餐饮大势

  北京

美食将更加国际化

  所谓的“国际化”是指两个方面:一,更多国外知名的餐饮企业将进军中国餐饮市场,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品尝到更多国际化的美食;二,更多的国内餐饮企业,把自己的触角伸到国外,在国外开店。现在已经有很多餐厅把分店开到国外,厉家菜在东京和墨尔本都有分店;阿凡提音乐餐厅,也已经把店面开到海外。国际化需要有国际化的管理,而国内专业餐饮管理人才的缺乏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中餐国际化的进程。

  所以提高餐饮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培养后备人才,将是有远见的餐饮企业的重要任务。

  兑现指数:★★★★

  北京餐饮业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和上海、广州等地相比,北京餐饮业的服务质量不敢令人恭维,并且我们预测北京餐饮的服务质量整体提升,仅仅是一个良好的愿望。

  从食客的角度看,北京的食客往往洒脱,好说话,不像南方人那么精细。食客的大度,助长了餐饮业的服务意识淡薄。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注意到了服务对一家餐厅的重要程度,服务意识好的餐厅更能得到食客的认可,客人的忠诚率与回头率是一家餐厅生存的根本。

  兑现指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