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陌生人共享多元化餐厅淘宝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24 新京报

  港式火锅 暗合人们追求的清淡口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港式火锅风潮

  2006年,北京又隐隐发起了一阵港式火锅风潮,这种风潮的兴起有一个直观的标准:大街上开的港式火锅店越来越多,大的上千平方米,小的几百平方米,招牌不同,内容类似,都是主打海鲜,涮品中不乏鲍鱼、各种名贵鱼类。店在一家一家地开,也在一家一家地关,以前去过的好几家店,都已关门大吉,看来港式火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容易存活。

  影响:港式火锅店大多店面精致,就算是火锅,也没有四川火锅里的浓重味道,所使用的加热工具都已是电磁炉,相比起来更加方便卫生。吃港式火锅成了年轻人中的某种时尚,这暗合了人们追求清淡口感的风气。在港式火锅中,不管是各种鱼丸、鱼滑,或是脆魭,都味道颇佳。在吃涮羊肉或者四川火锅时,吃到最后,都不免觉得寡淡,哪怕嘴已被红汤火锅麻痹,心中还是觉得不够。而在港式火锅中就不会这样,越是到最后,越是丰富,越来越有味道,也恍如人生。

  烤鸡翅 口口相传中“鸡翅膀硬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烤鸡翅,风靡一时的抢手美味

  2006年,以五哥烤翅、西单烤翅为主打的“烤翅风暴”,令无数时尚男女预订加排队,只为一睹烤翅芳容。当烤翅变得像高级时装订制一样“艰难”,当烤鸡翅比鸡煲翅还要珍贵,烤鸡翅膀子的传奇性自此成为现实,从此不再是一地鸡毛,而是谁的鸡翅在飞。

  影响:烤鸡翅,得从五哥烤翅说起。从年初,坊间开始流传着五哥烤翅的传奇:特别难找的胡同、没有招牌的院子、必须提前预订、吃鸡翅点双不点单、超辣的是双面辣,但觉得辣不能在桌子上磕、五哥脾气大,动不动就对食客呵斥……这一切,被人们传颂,勾起了人们对其更大的兴趣,于是纷至沓来,对五哥恭恭敬敬,为的就是感受一下“五哥式”的训斥。之后,五哥烤翅的路线被一再复制,终于促成了烤翅的红红火火。年轻人,网络,好奇心,价格便宜,成就了烤鸡翅。要说成功,也真的不能说是烤鸡翅的美味,有很多甚至味道赶不上洋快餐中的奥尔良烤翅,这只能说是营销与包装策划上的成功,尽管是有点无心插柳,但是柳的确成荫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