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心目中健康又美味的新年菜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29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嫣文/图

  年底不少酒家都相继推出了新年大餐,有心思一点的更邀请了穗港澳一些著名食神前来试味和指导。前不久先后巧遇了食神梁文韬和庄臣,于是把握机会从两位食神那里搜刮来了他们的新年菜单。可别以为食神们过年非山珍海味不吃,其实他们比平常人更注重新年餐的健康搭配,有鱼有鸡有肉有汤之余,还

  兼顾了不燥热、低脂肪以及朴实、家常的原则。想把新年大餐吃得丰盛有滋味,就赶快向食神们好好学习学习吧。

  韬韬新年健康餐

  元旦前,食神梁文韬和SimonYu现身广州,在黄沙海产市场附近广州最大的海鲜酒楼渔哥聚餐,并推出了今年他们心目中健康又美味的新年菜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韬哥和Simon新年推荐

  韬韬给人的感觉一向很和善,再加上他的体型十分引人注目,因此现场有不少粉丝争相与他合影。而韬韬也很好脾气地配合,一贯保持他慈眉善目的微笑。拍照中,有食客向他请教过年请客应该吃些什么好。韬韬和SimonYu毫不犹豫地给出了以下有鱼、有鸡、有羊而且健康又时令的新年菜推荐。“广东人过年总少不了要吃发菜、蚝干,取个好意头,但是发菜现在不允许吃了,蚝干也很燥热。其实这个时节最好的是吃各种新鲜的海鲜。”Simon说。因此韬韬也特别向大家推荐白辽参,这种海参生长在俄罗斯与日本海域交界,平常是一种极其珍贵的食材,但惟独这个季节盛产因此相对比较便宜。Simon还说,过年大家与其大吃鲍鱼、鱼翅,不如多吃海参和花胶更健康。

  此次两位食神出现的渔哥酒楼,因为近着海鲜批发市场的地理位置,因此更加容易品尝到新鲜特别的海产。再加上西临珠江,正对白鹅潭,临江一排包房甚至有一个非常舒服的望江露台。当白鹅潭上盛放烟花之时,这里也是一个绝佳的观赏地点。号称广州最大,那是因为大厅可供1000人同时就餐,只要不嫌嘈杂,倒是一个寻热闹和新年气氛的好去处。

  鱼羊一品鲜48元

  “鲜”是由“鱼”和“羊”组成的,但是自古以来直接用鱼和羊一起烹调的菜式并不多见。但渔哥的做法是将黄沙海鲜市场里的下价鱼先烹出一个鲜美的鱼汤底,再用此汤底去煮羊腩、羊肩、羊腿和羊排,如此一来羊和鱼的鲜味就配合得恰到好处了,冬天吃来又很暖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鱼羊一品鲜48元

  渔哥一品汤320元/8-10人

  此汤是渔哥酒楼的镇店菜肴,以龟板、蛇、象拔蚌、乳鸽、鹌鹑和鸡等滋补材料煲上三五个钟头而成,因此可谓集“海、陆、空”食材于一身,有固脾肾等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渔哥一品汤320元/8-10人

  竹炭蒸鱼时价

  广东人爱吃蒸鱼,且用姜味辟腥。而渔哥则用竹炭来代替,这种食用竹炭也可以用来泡酒和煮饭,蒸鱼更是能把鱼的腥味以及泥味吸收得干干净净,更带来一种青竹的香。这种以竹炭作为烹饪佐料的竹炭蒸鱼,也算是广州酒家当中的首创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竹炭蒸鱼时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