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节的美味核心问题是善待大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44 精品购物指南

  实至名归——以形补形

  滋补食材:核桃

  很多人因为觉得核桃的外形很像人的大脑,而觉得核桃补脑。而现代研究发现,核桃也确实具有补脑之食效。核桃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可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

  “老宅”里的御府养生菜

  “老宅”的掌厨乃是清宫御厨传人,有“中华厨王”之称的中国烹饪大师、养生药膳大师——周锦先生。周锦大师是前清宫廷御膳房荤局御厨杨怀大师的嫡传弟子,从艺近50载,融会各家之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御府养生菜,将宫廷菜和官府菜融为一体,形成了“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风格。

  桃仁鸭方,是将老鸭加入葱、姜、食盐、料酒少许,上笼屉蒸熟透,后将老鸭去骨,切成两块,另用鸡肉泥、鸡蛋清、湿玉米粉、味精、料酒、盐调成糊,再把核桃仁、荸荠剁碎,加人糊内,淋在鸭子内膛肉上。之后将鸭子放入锅内,用花生油炸酥。这道曾是清宫名菜,在这里被演绎得外酥里嫩,颜色金黄,而味道更是绝美。

  地址:宣武区南菜园街12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