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昆虫美味的超级厨房大探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45 新华网

  以登山、蹦极之类的极限运动为主打项目的探险俱乐部如今风靡全球。不过,位于美国纽约的一家探险俱乐部——“拓荒俱乐部”却是主攻厨房探险。蝎子、蚯蚓和蜘蛛等爬行昆虫是这家俱乐部的特色佳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崇昆虫宴

  拓荒俱乐部

  拓荒俱乐部是纽约市一家高档国际化俱乐部,成立于1904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俱乐部现有大约3000名会员,他们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探险家,包括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埃德蒙·希拉里,宇航员约翰·格伦以及古生物学家理查德·利基等名流。

  拓荒俱乐部为会员提供奇异的“厨房冒险”,即把蝎子、蚯蚓、蜘蛛甚至某些令人倒胃的爬行昆虫精心烹饪后搬上餐桌。在6月举行的一次宴会菜单上,蚯蚓、蟋蟀、蝎子、蚂蚁就“榜上有名”。

  昆虫宴

  为了克服人们对爬行昆虫的厌恶感,俱乐部的

美食专家把昆虫配以调料,并和一些小点心搭配,做成香甜可口的脆饼干或夹心面包。在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负责为俱乐部在今年3月举办的2006年度大宴制作昆虫宴的吉恩·罗尔卡透露说,不同昆虫的烹饪方法各有讲究。罗尔卡是一位致力于珊瑚礁研究的生物学家。

  在烹制得克萨斯州蚂蚁时,罗尔卡喜欢把它和黑醋栗搭配,然后夹入香甜的小块果馅饼内。至于如何让蚯蚓吃起来最美味,罗尔卡经过反复试验,觉得把它做成椒盐脆饼干是最佳选择,同时配以芥末酱。根据罗尔卡透露的秘诀,蚯蚓在用于烹饪前必须先喝10天燕麦粥,给肠胃系统做清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