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减肥季节的最佳营养瘦身菜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23 竞报

  冬天是减肥的最佳季节,但寒冷的天气也会使胃口大开,如何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控制体重呢?青鸟健身俱乐部杨斌介绍,如果长时间运动却不进食,人会感到更饥饿并且影响新陈代谢。

  研究表明,每2至3个小时吃一次东西,有助于防止血糖过低,保持营养素持续而均匀的供给,有效保持体重,加速新陈代谢,从而轻松瘦身。想要健健康康瘦下来,可按照教练制定的营养摄取分布图的提示安排饮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蔬菜

  蔬菜:每天至少3份

  推荐蔬菜:芹菜、蘑菇、韭菜、洋葱、辣椒、西红柿、卷心菜、南瓜、胡萝卜、土豆、豌豆、100%蔬菜汁、沙拉。

  一份=1/2盘煮熟的蔬菜;1盘生的蔬菜;1杯蔬菜汁;1/4盘沙拉。

  理由: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同时它们的热量很低,所以基本上蔬菜的摄入没有最大量的限制。不过不要只吃土豆或豌豆,因为它们的热量相对其他绿叶蔬菜要高一些。

  进食时间:随时随地。当感到饿的时候,蔬菜是最佳选择,因为它们是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