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果露酒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12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 (记者王东亮通讯员曾星)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果露酒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52种受检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2%。

  抽查发现,黑龙江省哈尔滨通福源野生葡萄酿酒厂生产的解百纳高级红葡萄露酒,酒精度、铅、苯甲酸、甜蜜素、标签5项指标不合格;吉林省吉林市佐佳特产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形象”牌野生原汁葡萄露酒苯甲酸、锰、标签3项指标不合格。重金属等指标不合格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人身健康。

  又讯(记者王东亮通讯员曾星)昨天,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黄酒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50种受检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抽查发现,吴江市利群酿造厂生产的“豪客来”牌精制糯米陈酿,菌落总数、感官、标签3项目不合格,该产品菌落总数为国家标准的8.8倍。还有部分产品存在超范围使用甜味剂等问题。

  京报网讯 (记者王东亮通讯员吴松旭)进入农历腊月,京城水产品价格逐渐升温。记者日前从新发地等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目前本市淡水鱼类价格相对平稳,部分海产品价格上涨较为明显,海蟹价格一路涨了一倍。

  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即将临近,鱼类的销售量有所增加,平时一天只能卖200公斤,现在一天最少卖300公斤。销售量增加,鱼类价格也开始上涨。新发地水产市场商户姜国忠说,海蟹前段时间价格大约为每公斤60元,现在则要卖近140元,翻了一番还多;基围虾前段时间每公斤卖190元,现在则要卖240元左右。淡水鱼类价格涨幅不大,鲤鱼一周前的价格为每公斤6元,而现在涨到了6.2元。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春节前基围虾等海产品的价格都要上涨。这是因为,每年这个时候由于气温的下降,天津、唐山等北方产虾区产品都已售空,基围虾主要依靠南方供应,供应量因而受到了一定限制。海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运输途径的改变。以前,海蟹主要通过汽运,而现在由于气候影响全部改为空运,增加了运输成本,抬高了销售价格。据预计,春节前部分海产品的价格还要有较为明显的上涨,而淡水鱼类价格则继续保持相对稳定的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