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北京的莫斯科美食的神话气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46 北京商报

  在莫斯科餐厅工作超过35年的厨师长白中义先生看过两位俄厨的手艺后指出:“他们在用料方面与传统俄餐相比有很多革新。并且每道菜都有独特的来历、典故,融合了丰富的文化创意。这种传统风格与现代技法的完美融合,必将对莫斯科餐厅菜品的丰富、完善,乃至今后的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产生大影响。”

  莫斯科餐厅的周磊经理透露,在磨合过后,两位厨师将陆续向客人推出他们的新菜,2007年的下半年,还将开办俄罗斯美食节。在迎接奥运的契机下,莫斯科餐厅将在坚持传统和求新求变中和谐发展,与新老顾客一道,继续放飞梦想。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莫斯科餐厅

  风雨老莫

  莫斯科餐厅是1954年开业的特级俄式西餐厅,是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北京展览馆所属的全民所有制涉外餐厅。它坐落在北京展览馆建筑群的西侧,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曾代表着尊贵和时尚,老一辈国家领导人曾在这里多次举行盛大宴会,接待重要外宾。在特定的历史背景条件下,以其华丽、高贵和异域文化色彩给那一代人留下了无穷无尽的回味。而今洗去历史的尘埃,呈现在人们眼前的仍是浓浓的依恋和对逝去时光的追忆。50多年后的今天,莫斯科餐厅仍以其独特的风格、崭新的面貌、全新的文化保持着它的盛名。在2000年重新扩建和装修后,莫斯科餐厅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时尚,在保持原有俄式西餐正宗口味的同时,不断创新、加工改进,推出了一些更加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特色菜肴。(文/扈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