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美味火锅的围攻中备战减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8:29 申江服务导报

  听说来福楼在徐家汇开了家新的分店,赶紧邀上几个火锅搭子杀过去,要知道聪明的店家通常会在新店的厨房里安插上几个招牌老厨神,东西做出来那个滋味呀……啧啧!

  再说了,年关将近,选家名字优秀的旺店吃饭,没准来年就跟着沾上好运道了!


边汤水那边干锅

  这边汤水那边干锅,备战

减肥

  如今大半年的都是夏天,所以小姑娘们大半年的时间都在叫嚷着减肥。好不容易冬天来了,不趁天冷衣服穿的多的时候补充点好东西,来年可怎么办?不吃哪有力气减肥?

  按照流程自然是先点锅底,既然来进补的,当然选原汁羊肉骨锅了:熬成浓浓的汤汁,乳白的颜色,在面前汩汩的翻腾……原味就是品质,就是品位,想起来都觉得不光美味还多少肯定会有点美容作用,毫不犹豫打上勾!


四川火锅

  以前吃四川火锅最怕的就是从头到尾巴一个味道,刚开始还觉得有点鲜美,到后面,无论什么吃的丢进去,除了烫,就干脆什么别的滋味都没有了。所以,每次到来福楼都要额外再点上一个招牌干锅,和锅底一干一湿,两边一搭配,两边都美味!

  就点个孜然鱿鱼丝吧,红辣椒绿辣椒混着被好好包裹在孜然粉里的鱿鱼丝,颜色丰富招人喜爱,随便吃几块也正好填补等食物在火锅里煮熟的空挡时间。另外,干锅香香辣辣的口感,也正好是餐前开胃运动。

  新鲜羊肉招牌婆婆,食客也比武

  锅底要选熬了许久的,羊肉就要选最新鲜的!塞外羊肉是保留菜,为的就是吃一口新鲜!

  最喜欢看羊肉刚端上来时自身所带的那种很有活力的红色,原来生羊肉也可以这样楚楚动人的,原来“新鲜”不光光是叫人吃着开心。


婆婆蛋饺

  说话间招牌婆婆蛋饺也浮出锅面了,听说这家新店里的蛋饺婆婆带着小金丝眼镜最具“文人”模样!

  这下吃蛋饺时也变得有点文化起来。蛋皮滑嫩,馅料里的肉虽然早就被剁成肉糜,但是吃上去却感觉它们分外的团结,紧密团结,把鲜美平均分摊在每一处,让吃的人每一口都品出美味!

  婆婆们技术高超,吃客也不示弱,人人对着肉茸打主意,都想做出漂亮的丸子博喝彩。

  其实随便丢一团肉茸到锅里,煮熟了都好吃。人家的料可是精心拌出来的,不但有肉还夹进清爽的马蹄小粒,软软里咬到一点小脆脆,女孩肯定开心得要死。但是,作为吃客,也要“专业”,不做出一个好形状,怎么对得起同锅煮的精致的婆婆蛋饺?


“酒足饭饱”的感觉

  还有小秘密 吃够了最后抖个小秘密:

  在扫尾的时候,点一份大白菜和小粉丝,煮熟,连羊肉汤带菜的来上一碗,马上就有了“酒足饭饱”的感觉!汤里的精华和羊肉锅的鲜美也就在最后时分又进了一次肚子,补呀!

  能够把最家常的东西都带出别样的滋味来,所以说,不求来福求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