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是大众网民美容护肤的法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18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橄榄油的平价“美肤经”

  橄榄油,许多超市里都能见到,但至于它的美肤功能,却未必人人都知道。作为一种从橄榄果中榨取出来的一种淡黄色透明液体,它被称为“液体黄金”,富含维生素A、D、E、F、K,这些都是易于被皮肤吸收的脂溶性维生素。与其他植物油相比,橄榄油的黏性较强。这种黏性使皮肤有很好的吸着力,可防止皮肤水分蒸发。面对冬天的寒风,它可是

护肤的一大法宝。(文/徐俊芳)

  名词解释

  橄榄油:是将新鲜油橄榄低温压榨、油水自然分离后制成,营养成分平衡、理想,不含任何人造化学物质,其脂肪酸成分和多种天然脂溶性维生素对肌肤有十分良好的滋润作用。最新研究表明:橄榄油中所含多酚类有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避免因脂肪被氧化而发生的细胞老化所带来的色斑、皱纹等现象。美容及营养学家将橄榄油誉为“可以吃的化妆品”、“美女之油”。

  卸妆:便宜又好用

  发言人:Melody推荐方法:首先,用滴管吸取5-6滴橄榄油滴在手上。然后均匀地涂抹在脸上,并用双手轻轻按摩2至3分钟,最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关于橄榄油能用来卸妆的说法,原本一直抱有怀疑态度。但同事的亲身经历却彻底让我信服。说来挺好笑,同事当时用橄榄油来代替卸装油的最大原因就是她觉得卸妆油实在太贵了,小小一瓶百来毫升的卸妆油,价格却要近两百元。下了好几次决心,临到要买时总是狠不下心来,谁让我们只是小白领呢。每个月的工资奖金加起来也就三千来块,要割舍出其中的近1/15来购买卸妆的东西,实在是觉得有点夸张。杂志上推荐的那些卸妆油,我们也相信用后效果肯定是不错的,但和那更“好看”的价格一比,就只能望之兴叹了。于是,橄榄油成了我们的“不得已”用之却倍感意外惊喜的卸妆产品。还别说,卸得又干净又舒服。这里还有一个小秘密,就是早晨上妆时,在基础化妆品中滴1到2滴橄榄油,搅拌均匀后涂抹于面部,皮肤马上就变得亮泽而生动。

  点评:卸妆油虽有深层清洁肌肤的作用,但频繁使用依然会出现痘痘、发炎等不适表现。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刺激,只在浓妆的时候才用卸妆油为妙。相比而言,橄榄油是最佳深层洁面品。与其他植物油相比,橄榄油的黏性较强。这种黏性使皮肤有很好的吸着力,可防止皮肤水分蒸发。它具有卓越的洁面效果,因为是纯植物性的,又可预防皮肤疾病,即使你是敏感皮肤的人,也可以放心使用。

  美肤指数:★★★★★

  润肤:吸收特别快

  发言人:Amy

  推荐方法:洗浴后毛孔张开时,取少许橄榄油和少量温水混合,用纱布浸湿后擦拭全身即可。如果是进行按摩,则取适当橄榄油涂抹全身后进行按摩,可使血液加速循环,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

  本人是橄榄油的忠实拥护者。尤其是到了冬天,更少不了它。其实,橄榄油的护肤历史已有数千年。曾经,埃及艳后克莱.奥帕特拉每天早晨总是很细致地把橄榄油擦遍全身;现代,索菲娅.罗兰尝试用橄榄油洗澡来保持肌肤的滋润和弹性。当然,这样的方法对于我这样的小职员实在是有点奢侈且浪费,其实只要少许的橄榄油,就能达到润肤的效果。

  原本一到冬天,我觉得最麻烦的事就是洗澡了,倒不是洗澡的过程有多麻烦,而是洗完之后的润肤过程,非常繁琐。后来朋友向我推荐了橄榄油润肤,它对敏感的皮肤有极好的亲和力,吸收得非常快。

  点评: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D、E、F、K。其中,维生素A能滋润干燥的皮肤,防止皮肤起皱;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代谢,保护及强化皮肤弹性,预防小皱纹发生;维生素E可给干性皮肤以滋润,而对油性皮肤则有抑脂、调节皮肤状态之功能,抑制皮肤老化及弹性下降;维生素K能使皮肤有自然弹性,吸收皮下多余脂肪等;维生素F有助于皮肤和毛发的健康生长。

  美肤指数:★★★★

  美肤DIY

  橄榄油的其他妙用

  紧致+保湿

  用少量的磨砂膏轻轻按摩双手10-15分钟,温和去除手部死皮,然后在温热的原生橄榄油中浸泡5分钟,给手部肌肤充分的滋养。防皱+细肤

  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将原生橄榄油徐徐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一周做1至2次,不仅可防皱,还可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滋长睫毛

  将两粒鱼肝油,即维生素AD复合胶丸混合橄榄油,用干净唇刷或棉花棒蘸取涂抹于上眼皮睫毛根部,每日两次即可,坚持使用一个月后,睫毛就会有明显的增长。

  滋养双手

  用温水把手上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取适量橄榄油,遍抹于手上,经过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上,最后以干毛巾或化妆棉轻轻擦拭即可。

  按摩双足

  将凡士林加入数滴橄榄油,混和后用来给脚做按摩,第二天起床后用浮石摩擦长茧部位,温水洗净。一星期护理一次,可以看出明显的效果,脚部皮肤将变得柔软光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