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铁板经典美味大集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05 龙虎网


法式铁板经典美味大集会

  【龙虎网报道】在世纪一品法式铁板烧,让你感觉最深的是品质地道,因为这里的料理厨师都是在上海大牌铁板烧名店高薪“挖”来的。从他们的谈吐、口音中您会感受到高厨们历经铁板“百战”的资历。而一位曾在大连料理过韩餐的大厨说,他此次来南京不是冲着高薪,而是在网上看到南京世纪缘人敢为餐饮大的雄心慕名而来的。他说,他要通过他铁板美食技艺的展示,让南京人再次感受到世纪缘人亮出的另类餐饮“名片”。

  世纪一品法式铁板烧还将是经典西餐美味的汇集地,在这里,你大可不必远涉重洋去寻觅天下饕餮西餐,今天在世纪一品您尽可品味到您心中觊觎的美滋美味,这里,我们不妨翻开世纪一品食谱的一页品味一番——

  南瓜汤:南瓜原色的汤,细腻柔滑,是南瓜特有的甜润,不亲自品尝,难以体察其中的妙处。

  鱼子酱鹅肝蒸鸡蛋:将鸡蛋放在精致的蛋托里,小心去掉顶层的壳,搅匀蛋黄蛋清备用。接下来是鹅肝粒出场。鹅肝粒是事先切好的细粒,在铁板上轻轻翻炒之后,再一粒一粒放入鸡蛋内。这才能开始蒸。接近蒸熟时,放入鱼子酱和调料,片刻,放在你面前的便是成品了,鱼子酱起到了极好的调味功能。用小勺子搅拌一下,那种香、滑、爽、鲜的感觉会让你恍惚。

  芥味大明虾:明虾的大小是决定肉质的关键。王厨告诉我们,名人料理的大明虾都是二两五左右一只的澳洲虾,软嫩、多汁、鲜美、微甜。要吃得完整而优雅,就需要点技巧了:右手用刀在虾尾处切断虾肉,刀面压着虾壳,左手用叉叉住虾肉,微微一顶,一大块白嫩的虾肉便离壳而起。

  芥味大明虾的配菜是车轮蘑菇,硕大的蘑菇浇上现场特调的料汁,怎一个“鲜”字了得!

  法式红酒鲜鹅肝:是法式铁板烧的传统保留曲目。

  鹅肝是法国人唯一吃的动物内脏,作为法国的传统名菜,鹅肝好在其滋味,口感爽、滑、嫩、酥、糯、润、软、化,几乎所有的好都集于一身。鹅肝煎好之后,铺在已经烤制过的

苹果圈上。将苹果和鹅肝一起入口,能化解鹅肝的油腻。

  浇淋的红酒汁是用一周的时间熬制的,所费工序无数。口感嘛,有点柔柔的甜、薄薄的酸、轻轻的香、软软的醇,就像春夜的风,有些醺人,但不过分。

  美国安格斯牛排:生牛排的肌理像红色中掺杂白色斑纹的大理石板,这就是肥与瘦的梦幻组合了。牛排在炙热的铁板上发出吱吱的声音,王厨的铲刀在铁板上翩翩起舞,这种场景像欣赏

行为艺术,而不是在进餐。淡粉色的肉面分布着密密麻麻的白色
脂肪
纹路,均匀整齐,闭上眼睛,轻轻地一咬,汁液流入口中,香滑、甘甜的感觉把味蕾包围,我竟舍不得吞咽下去。

  火烧香蕉冰淇淋:香蕉在铁板烧上煎烤一会,铺开,香草冰淇淋置于其上,然后撒酒、点火,随着亮丽火焰“砰”地腾起,火烧冰淇淋完成了它的惊艳亮相。火烧后的冰淇淋,依然是清凉的。浴火之后的香蕉,内里松软,表皮微脆。

  脆皮嫩鸡:和其他总是被放在铁板温度最高的中央位置料理的食材不同,烹调这种带皮鸡肉的时候,必须放在温度较低的外围,因为这样可以让鸡肉的皮下脂肪缓慢地得以溢出,最后的鸡皮会变得格外酥脆,整块鸡肉在铁板上滋滋作响的时候,不需要真的入口,已经能够完整地臆想出新鲜多汁的脆嫩,牙齿最后的咀嚼,只不过是为了验证这一点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