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酒店餐厅年夜饭大猎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47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晋四小碗荤素搭配均衡。(本报记者 王远征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创新菜庆丰收象征好兆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能入国宴名单的银芽虎掌菌。

  东方君悦 推出新马流行“发财鱼生”

  东方君悦大酒店悦庭今年准备的年夜饭别出心裁,特别推出新马流行的“发财鱼生”套餐。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华人过春节时,“发财鱼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开门菜”。普通人家是用一大盘胡萝卜、白萝卜丝、薄脆片,加上三文鱼及各种调料,全桌人一起动筷搅拌,边搅边说诸如“年年有余、岁岁平安”之类的吉利话。而在悦庭,选用的配料有15种之多,木瓜丝、金橘丝、青柚丝……这道菜好看又好吃,更讨口彩,是年夜饭必备菜例。此外,这里还有许多经典粤菜,与老字号里的热闹相比,这里安静温馨,且服务周到,最适合不喜欢“被骚扰”的一家老小欢度佳节了。

  参考菜单

  精选菜式:三文鱼生盘,酸辣龙虾汤、椒盐羊排拼蟹肉蔬、黑椒牛柳条、乳猪海鲜饭、香芒冻布甸,每位价格398元。

  团圆地:东长安街1号

  大马帮 上演“云南名吃十八怪”

  过年品尝云南特色美食,也是一种新鲜享受。大马帮悉心搜寻,从民间土锅火塘,田间土菜野宴,街头流传小吃,到国宴名肴,推出独有的“云南名吃十八怪”。

  秘制竹筒饭,选用云南优质香米和当地特有的香竹蒸制而成,蒸出的米饭包裹着一层薄薄的竹膜———这是新鲜竹子的标志,混合了米饭香味和竹子的清香,糯滑清甜,别具风味。香锅带皮黄牛肉,精选来自云南元阳的本地小黄牛,这种牛个体只能长到比绵羊稍大,比“喝啤酒听音乐享受按摩”长大的日本北海道菜牛肉质更鲜美。当地人习惯带皮食用,皮脂里含有大量胶原蛋白,能补充人体皮肤营养,且口感Q劲十足。此外,还有惟一能入国宴名单的珍稀菌类虎掌菌,这种菌类来自海拔4000米以上、没有工业污染的原始地区,是目前惟一无法人工培育的菌种,味道鲜美奇异。

  参考菜单

  四套年夜饭供选择:阖家欢乐宴(4-6人)、吉祥金猪宴(8-10人)、团团圆圆宴(8-10人)、年年有余宴(10-12人),每套筵席里都有独家特色菜肴。

  团圆地:亚运村大屯路,第五大道无名居西南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