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年夜饭也是同样的团圆吉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43 千龙新闻网

  龙腾四海:椒盐海豹蛇


龙腾四海:椒盐海豹蛇

  海豹蛇被剁成大小相等的一块块,椒盐之后微微卷起,就像即将腾跃一样,所以名为“龙腾四海”。海豹蛇肉质肥厚,油光满身,香味逼人。

  京华酒楼的制法和一般的椒盐做法不同。先将蜜糖和酱汁涂满海豹蛇,洒上红辣椒粒后再均匀地煎焗,这种做法使整道菜色泽鲜艳热烈,有过节的气氛。同时焗的做法使海豹蛇肉质不会过脆、过硬,而有了一定的嚼头。

  椒盐海豹蛇味道香中带甜,甜中带微微的辣。斯文的吃法是用筷子;潇洒快意的吃法是用手撕,从一撕一咬中,细细品尝每一丝蛇肉的美味,直至吃完后,吮吮十个手指头,味道真是好极了。

  据了解,

蜂蜜可以润喉清火,蛇肉则有扶正解毒,通络止痛的功效。这道椒盐海豹蛇的营养价值也不错。

  鸿福喜洋洋:乳猪拼东山羊


鸿福喜洋洋:乳猪拼东山羊

  拼盘一般是头道菜,讲究意头。在广东,逢喜庆和节日必上烧乳猪,“羊”则有三羊开泰的意头,这个双拼盘,当然意头满满,意味着“鸿福喜洋洋”。

  乳猪一般讲究颜色赤红油亮,皮要脆,脂肪要爽。这里的乳猪出品都达到了要求,乳猪块咬下去,可以看到外力作用下乳猪皮的龟裂,香脆自然不用说,蘸上酸梅汁更开胃。白切东山羊做得不错,既保持羊肉的嫩滑鲜美,又没有膻味,吃起来十分爽口。

  满堂哈哈笑:梅子汁焗桂虾

  在广东话里头,“虾”和“哈”谐音,满满当当的整盘虾就有“哈哈”之意,加上除夕夜总少不了欢声笑语,这道“满堂哈哈笑”也有调节节日气氛的作用。

  虾的佐料是梅子汁,用料简单,造型、口感可不一般。据师傅介绍,所有的虾都过一遍油,然后用酒店秘制的梅汁焗一段时间,直至所有的虾都“披”上了金红色的袍子,看起来特别喜庆。可别漏了“特邀嘉宾”,在虾的底下是一块芋头丝鸡蛋煎饼,吸收了虾汁、梅汁,味道鲜美香口,受到追捧。

  万紫千红:香信云耳海参丝

  陆有人参,海有海参,海参既是有名的滋补之物,又有降血脂的功效。这道海参菜,名字倒很出彩——万紫千红。只见香信丝(香信为香菇的一种)、云耳丝、海参丝、黄椒丝、红椒丝等炒成一碟,望上去红的黄的,绿的暗紫的,白的黑的,名副其实的万紫千红。

  万紫千红,味道也和色彩一样丰富,香信香,云耳滑,椒丝辣,海参爽,口感丰富。特别值得介绍的是这里的海参,取用的是墨西哥海参,以肥厚丰腴为特点,切成海参丝也一样有肉感。在众多肉食中,“万紫千红”是一道口味清新的菜式。

  黄金珍珠盅:面包盅炖南瓜珍珠


黄金珍珠盅:面包盅炖南瓜珍珠

  这道甜点以面包做容器,很过瘾。这种圆盅形状的面包是特制的咸面包,表皮硬脆,里面松软,能经受汤水的浸泡。揭开面包盖子,原来里面是热腾腾的南瓜茸西米露。金黄色的南瓜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作为甜品亦十分清甜。吃完甜品,还可以把面包整个吃了,很有意思!

  洋洋得意:羊肉锅贴饺


洋洋得意:羊肉锅贴饺

  饺子的馅料是羊肉芫荽,羊与洋谐音,因此取名“洋洋得意”。洋洋得意用锅贴的做法,避免油炸的热气,又比清蒸多了香脆的外皮,吃起来外酥内软,味道更胜一筹。而羊肉也有暖胃的功效,吃完可以暖融融地送旧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