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美味 柠檬姜锔鸡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37 《瑞丽》


开胃美味 柠檬姜锔鸡腿

  在冬日酸甜的菜肴便分外受欢迎,例如西柠软鸡便是其中一款开胃菜。不过,这菜肴须以高温油炸,有违健康之道。因此今日特介绍改良版的柠檬锔鸡腿给大家,以烘锔的方法来烹调,可减少油分及脂肪摄取量。加上口感香滑的酸乳酪和柠檬汁,有益肠胃健康,吃后令人加倍开胃。


材料

  材料:(四人分量)鸡腿,4只酸乳酪,1/4杯柠檬皮,1/2茶匙盐,1/8茶匙粟粉,2茶匙胡椒粉,1/8茶匙姜茸,1茶匙柠檬汁,2汤匙蒜茸,1茶匙


制法

  制法:

  1. 预热火炉至摄氏180度。

  2. 将鸡腿切件放在锡纸上,洒上盐及胡椒粉,加入柠檬汁然后锔鸡腿三十分钟。

  3. 取出后隔去油分,将酸乳酪、姜茸、蒜茸及粟粉混和,均匀地涂在鸡腿上,再锔鸡腿十分钟至金黄色即成,最后可 加入柠檬皮。姜茸柠檬锔鸡腿鸡腿味道酸甜,以非油炸方法烹调,绝不腻口。原味酸乳酪由牛奶发酵而成,含乳酸菌、蛋白质和钙质,有益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