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最光棍的酒友居然成了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12 星辰美食网


找个机会和女人喝喝酒

  少年时饮酒,少不得三朋五友,意气相投的兄弟。大约是少年心性的缘故,每次都尽兴而欢。回想起来,总觉得那时候景好、酒好、人好。时近中年,做少年游的人逐渐从通讯录上消失了。偶尔小聚,话题迅速转换到房子、车子、儿子身上,教人感觉乏味透顶。这酒就慢慢喝得闷了,锁喉。

  喝酒,古人说是浇心中块垒。如今,块垒消不去,又增郁闷。杜康在天有灵,看见这一幕,怕也要把酒星爆了,做成流星雨,好教天下有缘人看见,对着夜空浮一大白。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喝高?在电线杆和马路牙子上高来高去,我终于找到了喝酒的良伴——女人。

  终日营营碌碌,说言不由衷的话,做情非得以的事,喝酒的男人就变了。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喝酒是职业的一部分。任何东西,无论当初你心里是多么喜欢,变成了职业,那都是相当痛苦的事。因此,我不想指责谁。其实,每次酒桌上我都相信他们说的,酒精肝是真的,高血压是真的,喉管发炎也是真的,繁殖需要禁烟禁酒更是理所当然。不喝就不喝,喝了也白喝。

  伟大的医学家李时珍曾经教导我们:女人天生三两酒。在喝酒这项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项目在男性中堕落为出台、三陪事业后,女性卓尔不群的身姿逐渐就在酒池中冉冉升起,一如维纳斯之诞生。中文系99%的学生都是垃圾,1%的学生却是绝对精品。而99%的女人不喜欢喝酒,但那1%爱喝的女人却绝对是酒仙中的常委委员。

  我很看重“爱喝”两个字,喝酒得是人的爱好,大家才能喝得起来,也就不辜负了“喝酒”二字。在这一点上,女同胞比广大男同志做得好,立场相当坚定,主次非常分明。她们绝对不会因为业务或者发牢骚和你出去对饮,她们之所以那么做,是把你从头到尾当成了朋友,酒友。那种信任和友情,甚至让她们严肃到根本不撒娇。女人能喝酒且不撒娇,简直珍贵到直如潘多拉之盒最底下藏着的那样东西。

  她们绝对不装醉,能喝得下的时候,必然酒到必干。喝不下的时候,多一滴也不喝。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她们没有酒精肝、高血压、喉管发炎等等疾病。喝高了也不痛骂领导,回忆初恋,拍你肩膀,泪光闪闪。从技术的角度上讲,她们简直是喝酒的完美拍档。

  男人最受老母、老婆指责之处就是喝酒,这些人毫无学问,会讲什么“马尿”一类的非专业反科学的单词,令人无限反感。这就从另外一个方面反衬出女酒友的好处,她们绝对不在这个问题上批评你,反而热情地为你斟满,豪爽地和你干杯。让你觉得你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值得的,让你相信,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不过,也有两个原则需要掌握。第一:酒钱不要她们来付。因为她们在

化妆品上的压力已经很重了,作为朋友要替别人着想,减轻她们的经济负担。而且,有那么好的酒友,多请别人几次,又有什么说不过去的呢?第二:保持简单。男人和女人喝酒,其结果是相当复杂的。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也是世间最复杂的关系。喝酒,那就要把这些复杂的关系变得简单。喝酒就是喝酒,而不是其他的什么。这就保证了下一次大家见面还是喝酒而不是去做其他的事,也就保证了每次喝酒都一样令人愉快。

  无论怎么说,最光棍的酒友居然成了女人,这时代真叫男人觉得无比悲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