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引领京城美食潮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8:42 北京晚报

  概念擂台


四代水煮鱼

  四代水煮鱼

  地产和IT向来都不缺少概念的炒作,在现今这个“概念”至上的社会,餐饮大亨们又将在2007年的美食舞台上演怎样的概念“大戏”?暗流涌动的2006,“江湖菜”、“官府菜”、“私家菜”轮番上阵,精明的商家不断推陈出新,水煮鱼换了一代又一代,不知道“四代”水煮鱼会不会在今年再度登上餐馆的菜单?

  流行指数:★★★★☆

  流行菜系


乡土美食

  乡土美食

  现代人追求健康饮食,“返璞”、“回归”成为流行风尚,而经过城市包装、去粗取精的乡土菜刚好“投其所好”,2007年的餐饮市场势必会卷起一场“乡土”风!所谓乡土菜应该是流行词汇“原生态”的美食版形态,说白了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种天然原料和新鲜味道,既满足了都市人对回归自然的向往,又唤起了对逝去岁月的追忆,在追忆中体验美食的快乐,在体验中感悟都市“食尚”。

  流行指数:★★★★★

  流行口味

  泥鳅泥鳅爬上来

  “麻小”过劲儿了,水煮鱼吃腻了,福寿螺不敢吃了,一种新奇独特的美味又悄然潜入京城人的餐桌,它就是泥鳅。虽然貌不惊人,但以其嫩化的口感和特有的营养价值折服了京城餐客。2007年,泥鳅这等难得的美味好评将持续升温,这种小东西将主宰京城相当一部分人的胃,没准它会带起像水煮鱼一样的流行浪潮,成为2007年的年度上榜菜品。

  流行指数:★★★★☆

  幸运美食

  黄金之猪

  2006年岁末的一场大雪迎来六十年一遇的“金猪年”,身披“金甲”的可爱小猪,这一次将注定成为餐馆后厨的领衔美味食材,稳坐2007美食排行榜头把交椅。细数我们的餐桌,各种能够入口的家禽、家畜几乎都已“病入膏肓”,而那些水产品所携带的病毒更是令我们望而生畏,那么,此时憨态可掬的小猪自然“当仁不让”地成为“2007大餐”,各种以“猪”命名的大菜小菜将出现在各大中小型餐馆的菜牌上,2007年的餐饮业必将掀起一股“猪菜”浪潮。

  流行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