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生产日期标注新规施行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8:3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消费者在市场上看到的生产日期为前一天的牛奶,就是最新鲜的牛奶!”上海奶业协会秘书长陈新在回答有关牛奶生产日期标注规定变化时介绍说。从本月1日起,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相关规定,牛奶生产标注日期为其灌装日期,不再标注检验合格后的出厂日期。

  牛奶生产日期标注规定的变化,对消费者到底意味着什么呢?陈新介绍说,从今年1月1日起乳制品生产企业都要执行新的国家标准,以灌装时间标注生产日期。而实际上生产新鲜奶制品的企业,牛奶加工的流程是没有改变的。

  据了解,市场上大部分的乳制品已经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一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标注生产日期,现在国家新的标准颁布了,光明乳业将严格按照新标准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