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轮的新年全新主打健康瘦身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7 北京晨报

  冬瓜海米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瓜海米羹

  冬瓜中所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就连它的皮都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排泄掉身体的代谢产物,自然达到瘦身目的。

  原料:冬瓜50克,海米20克,干贝10克。

  调料:鸡骨架一副,大葱段,姜片,盐,鸡粉,香油,香菜。

  做法:

  1.取鸡骨架清洗干净,加大葱、姜片,大火煮开,小火熬约二三小时,即成鸡清汤。

  2.冬瓜去皮切块,加鸡清汤入搅拌机打成茸后,倒入锅中。

  3.放海米、干贝丝,煮开时放盐、鸡粉,最后滴2滴香油,撒上香菜末出锅。

  玉米面菜团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玉米面菜团子

  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保健食物。它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纤维素、维生素E和多种矿物质,具有综合性的保健作用。可加速肠的蠕动,降低胆固醇吸收,预防冠心病、血管硬化,并能吸收人体一部分葡萄糖以缓解糖尿病,还能排除癌症隐患。符合瘦身食物的种种要求。面团原料:玉米面50克,面粉50克,豆面50克,发酵粉2克。

  内馅

  原料:鸡蛋1个,粉丝20克,木耳10克,小白菜1棵,虾皮10克。

  调料:橄榄油,盐,胡椒粉。

  做法:

  1.玉米面、面粉、豆面按1:1:1的比例,加水、发酵粉,和成面团,室温下静置30分钟发酵。

  2.鸡蛋打好,入锅炒成蛋仔。粉丝、木耳清水浸泡发软后切碎。小白菜、虾皮也洗净切碎。

  3.步骤2中所述原料装入大碗,放盐、胡椒粉拌匀。

  4.面团分剂擀皮,将拌好的馅料包进去,合上口搓成圆丸。上锅大火蹿上气后,再蒸10分钟即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