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轮的新年全新主打健康瘦身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7 北京晨报

  ●本周主菜 健康瘦身菜

  本周大厨:林依轮

  主打菜

  白菜蘑菇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白菜蘑菇卷

  民间说“百菜不如白菜”,有专家说,如果女性每天吃500克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白菜的微量元素“钼”可抑制人体对亚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积累,也就是说,白菜有一定抗癌作用。

  ●原料:

  大白菜叶片2张,鲜香菇3朵,草菇3朵,鸡腿菇3朵,瘦猪肉30克。

  ●调料:

  蛋清1个,姜末,葱末,蒜末,盐,料酒,花椒水(花椒泡水而得),芝麻,蘸泰式甜酸酱。

  ●做法:

  1.鲜香菇、草菇、鸡腿菇洗净剁碎。瘦猪肉也剁馅。

  2.蘑菇、瘦猪肉、蛋清拌在一起,放姜、葱、蒜末以及盐、料酒、花椒水,顺一个方向打上劲。

  3.大白菜焯水变软后,切长方片,上置馅,包成卷,上锅蒸熟。芝麻干锅炒香,撒在白菜卷上,吃时蘸泰式甜酸酱。

  一颗红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颗红心

  瘦身的人通常西红柿不离手。因为西红柿被誉为蔬菜中的“维生素仓库”,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草莓也是卡路里低、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于是把它们俩搁在了一起,主要是,味道比较搭。如果你耐心的话,西红柿用盐、少量的糖和橄榄油煮一下,会更好吃。原料:西红柿2个,草莓30克。

  调料:蜂蜜。

  做法:

  1.西红柿上划十字刀,开水烫卷剥去皮。

  2.另一个西红柿与鲜草莓洗净后,入榨汁机,加蜂蜜打成稠汁,浇在西红柿上即可。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