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热吃的侯阿婆肉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37 京华时报


侯阿婆肉粽

  从泮宫沿着中山中路北行,走到和东街西街的交叉口,就是钟楼了。站在这个十字路口,左手边的西街有著名的开元寺和东西塔,右手边的东街有好吃的侯阿婆肉粽。

  侯阿婆乃此肉粽店最初创始人,这里的肉粽有大小两种,小的三元,加料有五种:卤蛋、香菇、虾仁、瘦肉和三层肉,大的五元,加的料多了莲子、鱿鱼干和海蛎干。肉粽要趁热吃,吃的时候把三种调料包括甜辣酱、蒜蓉、秘制花生酱和肉粽一起搅拌均匀才更好味。拌好调料的肉粽入口,那种香味我只能明确地分辨出花生酱、芝麻酱也许还有些微的辣椒酱,其他的复杂成分只有用“秘制”来形容。对于我这个外乡人来说,喜欢侯阿婆肉粽是因为它的香味和口感,而对于很多泉州人或者海外归来的游子而言,美味之外这里有他们童年的味道。(文/摄 宋慧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