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营养食话 > 正文

精心策划一场另类食物抗感冒运动(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23 华夏时报


乐活族 菊花茶饮抗感冒

  乐活族钟爱另类医疗,另类医疗代表个人愿意为自己的健康负起责任,而不只是让医生决策。近来,天气的寒冷,使得感冒大军不断壮大。如何对抗感冒,远离感冒呢?让我们看看乐活族是如何做的吧。

  对抗感冒 分类型

  感冒的表现多种多样,和年龄、体质、病原体都有很大的关系。乐活族们在选择治疗感冒的方法时,会先分清感冒的类型。只有分清类型,才能更有效地治疗,绝对不会一概而论,因为他们知道那样可能会使病情更加严重。

  风寒感冒起病较急,主要症状为:发热,怕冷怕风,甚至打寒战,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减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

  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发高烧,但怕冷怕风不明显,鼻子堵塞、流浊涕,咳嗽声重,或有黄痰粘稠,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干、痛痒,大便干,小便黄,检查可见扁桃体红肿,咽部充血,舌苔薄黄或黄厚,舌质红,脉浮而快。流感是由

病毒引起的流行
性感
冒,多发于冬末春初季节。起病急,突发高热,伴头痛、咽痛、全身肌肉疼痛、干咳、呕吐,甚至惊厥等症状。眼部可出现眼睑水肿,结膜充血,有黏性分泌物。

  患风寒、风热感冒时,他们会选择在家自己处理,多饮水、休息,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初期恢复用抗病毒的药物。对于发热,体温在 38℃ 左右时,一般不用退热药,多喝开水或采用物理降温。但当病情比较重时,尤其在流感流行时会到

医院诊治。

  远离感冒 有绝招

  1、在感冒流行期间应尽量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避免传染。室内应通风,家中或公司中有病人,可用食醋50毫升加水一倍,微热小火蒸发消毒。

  2、增加户外活动,利用自然环境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3、合理膳食,摄入充足的热量和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适量的微量元素,增强免疫力,减少患感冒的频率。

  4、衣服穿得要适当,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地增减衣服。

  5、对易患流感者,可采用预防接种。目前有流感的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种疫苗,通过接种使体内产生特异性抗体,预防效果可达 60% 左右。

  乐活族感冒健康食谱推荐

  乐活族宣扬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选择对健康有益的食物,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让我们看看他们在感冒时会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吧。

  菊花茶饮:

  菊花10克,茶叶少许,开水冲泡。

  白菜萝卜汤:大白菜50克,白萝卜(或胡萝卜)50克,切细煮汤。

  甜梨甜橙:每天吃1~2个甜梨或甜橙(约200克)。

  西瓜:去皮和子,将瓜瓤榨汁。每次服数勺,一日数次。

  乌梅饮:乌梅100克,去核,加水500毫升,煎至200毫升,去渣后加入白糖25克,冷却后饮服。 (实习记者 杨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视频:日本天价餐馆每份牛排最少416美元2006-12-27 10:15:08
超嫩的牛排2006-11-22 14:39:51
秋之盛宴 牛排开场(图)2006-11-08 08:58:42
美美博客:为了庆祝Sky卫冕成功吃牛排2006-10-24 11:12:59
舌头随牛排去旅行(图)2006-10-20 05:09:32
西堤牛排 新古典主义2006-10-17 16:31: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