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好店推荐 > 正文

爱吃肉的人才最容易快乐起来(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7:57 竞报

  天冷了,更适合吃肉了。

  有人提起吃肉会不屑地撇嘴,“现在都流行吃素,哪怕海鲜呢”。但肉食者也不见得就“鄙”了,爱吃肉的人多半是活泼开朗外向的人,是容易快乐的人,饭局上按鸡鸭鱼肉的顺序把菜点上,还没吃,心里先美了。

  和众“集团”烤肉

  如果需要宴请很正式的客户,这个小饭馆无疑是不合适的。它基本没有环境可言。一小间屋,七八张桌子而已。但是对于肉食动物,这绝对是个值得尝试的好地方。

  集团烤 这里的烤肉有点特色。炉子是电的,不是一片一片烤,是整整一盘倒在箅子上,刷上油,“集团操作”。服务员过一会儿来翻一遍,有个三五分钟肉就熟了。特别喜欢听肉倒在箅子上那“刺啦”的一声,相当过瘾。

  小料 这里最有特色的是小料。酸甜口的小料,加上瓜子仁和芝麻,非常香。肉没熟时光吃小料都很好吃。喜欢吃辣的就加一点辣椒油好了。这种独特的小料是不是北京独一份没有考察过,但是,搭配烤好的肥牛、五花,感觉刚刚好。

  适合人群 这个地方适合纯为吃肉,而不在乎环境的实在人。

  地址:丰台区蒲黄榆一里10号楼北

  人均消费:25元

  特别提示:别穿特别漂亮的衣服,跟“环境”不搭调。但也一定别端着,甩开了吃就可以。

  推荐菜: 小料 肥牛 五花

  交通停车: 车位不多


泰合院的招牌菜———炭烧猪颈肉


泰合院很有泰国风情的内部装饰

  泰式炭烧肉

  坐落在街心花园中,虽然邻着大马路,但环境还是很安静。餐厅内的布置有特色,粉刷成泰国紫色的墙壁上有金色的佛像,还有紫色的泰丝帘子垂下,保证每桌客人都能说自己的悄悄话。

  炭烧 最爱这里的炭烧猪颈肉,吃过很多次了,品质没有下降,基本保证每次都能做到外焦里嫩,蘸上甜酸的汁,肉厚料香,紧致弹口,肥瘦均衡,非常好吃。在网上,这道菜也是口碑最好的,几乎每个来吃过的人都会推荐。

  咖喱 除此之外,黄咖喱也不错,就米饭很好。还有很多种他们自己调制的花果茶可供选择,可能老板原来开过茶馆吧。

  地址: 万泉河路街心花园(四环外,路东,靠近万泉河桥) 人均消费:75-100元

  推荐菜:炭烧猪颈肉 咖喱皇炒蟹

  交通停车:院里有车位

  川办水煮肉

  尽管四川办事处的水煮鱼做的一般,可在北京再没有一个饭馆的水煮牛肉能够这么正宗:牛肉嫩,汤清透。

  辣椒不辣 不吃辣的人会觉得这道菜看起来特别恐怖,因为碗里堆着厚厚的一层辣椒面,而且是刚刚用热油浇过。不过吃的时候把辣椒面那一层扒拉扒拉,其实不会很辣,这是他们家的一绝。

  卤味 另外就是四川卤味。和广东的卤菜不同,广东都叫卤水什么什么,而四川的卤味如果说得正宗点,应该叫“烧腊”,看起来就知道跟火有关,而不是水。

  川办的卤味有猪耳朵、猪尾巴、鹅胗、豆腐干等等。一般小小一盘,边上有一个小圆碟子,里面是辣椒面和花椒面。切成一片一片的猪耳朵,夹起来闻一闻,是很香的味道。直接吃,味道不错;不过如果要吃正宗的味道,你就得蘸一下小圆碟子里面的辣椒和花椒面。辣椒和花椒是分别炒过的。

  地址:建内大街贡院头条5号

  人均消费:30-50元

  推荐菜:水煮牛肉

  交通停车:有车位,但不多(文/爱丽 铃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用五官感受美食使你靓丽迷人2006-12-19 17:49:28
[视频]:新疆美食羊肉包子2006-12-19 15:57:33
组图:峨眉山猕猴贪恋美食患上糖尿病2006-12-19 15:22:21
[视频]:《全能美食秀》蒙古可汗风味锅2006-11-10 14:40:26
敦煌美食指南:敦煌黄面2005-04-19 16:39:12
敦煌美食指南:安西三绝2005-04-19 16:39:12
敦煌美食指南:驼峰炒五丝2005-04-19 16:39:12
记忆里的遵义美食2005-04-19 10:53: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