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正文

那些藏匿在特色菜馆里的美味火锅(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8:40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健康营养的昆布火锅

  推荐2 健康营养的昆布火锅

  昆布火锅指的是用昆布(一种深海海草)熬出来的高汤作为汤底的火锅,这种昆布火锅来自日本,吃起来极为美味。记者在这家位于月亮湾广场的一家火锅店里找到了这种昆布火 锅。

  日本火锅的特点:

  简单而言是特别注重健康和营养,具体而言,就是强调火锅的原汁原味,讲究材料的原产地。该火锅店的材料都是由日本运过来的,环境的设计风格也模仿日本的样式,在一间间用木制建材隔成的包厢里面,开着暗淡而有情调的灯,一桌几个人围着火锅坐下。

  首先端上来的是一个装满了昆布高汤的金色火锅,这个金色的锅也是由老板亲自到日本寻找运回来的,每次用完后就被擦得晶亮。而选用的昆布是产自日本的一种深海海草,被切成10厘米左右长度,加入清水及若干比例的调味料,微火熬煮出味,做成火锅汤底使用。

  放下汤底后,就会送上各种各样的火锅料,与一般火锅不一样的是,昆布火锅最先吃的是鲜菇、玉米、青菜、粉丝等素菜,吃完后再下海鲜、再放肉类,这些玉米、鲜菇等被

厨师切得整整齐齐,再由服务生亲自帮你摆好放入锅中,有规则地摆成一盘,很是漂亮。而当你把这些菜吃完后,接着就是真正的海鲜大餐了。

  来自日本的蟹王、串在竹子上的海虾,对于喜欢吃海鲜的人来说是最享受不过的,昆布做成的高汤最适合煮海鲜,很美味。当吃海鲜差不多了,就可以放入肉类等等了。

  特色:材料来自原产地

  昆布火锅的主要材料都是来自日本,材料是火锅的肉体,它吸取汤底的精华也保留自己的味道。汤底是火锅的灵魂,日本火锅更讲究汤底的原汁原味和营养功效,因此多以昆布、柴鱼或味噌为主,汤头清淡,突显材料原有的美味。日本人认为美味的汤底,等于提供火锅材料一个美好的舞台,这样接下来的味觉表演更能达到完美。

  日本火锅非常讲究食物的原产地,从汤底的昆布,到蟹和虾,到猪肉等等,甚至是一碗普通的乌冬面,都是选用来自日本的原材料。据介绍,这样也可以保证火锅味道的地道。

  此外日本火锅的材料很讲究原味和营养性。尤其是肉类,都需要厨师根据肉类的纹理切成薄薄一片,吃时只需在汤底里稍微一滚就可入口,据说这样可保持材料原来的鲜味和营养。

  昆布火锅吃法:

  1.先吃素菜:昆布火锅最先下的是素菜,一朵朵的鲜菇,一片片的青菜,还有玉米,等你吃完素菜后,真正的大餐才会上来。

  2.海鲜:吃完素菜后,海鲜被下入锅中,昆布高汤与海鲜的搭配最为美味,可以把蟹腿啃得只剩下细细的壳。

  3.吃完了海鲜,如果还能吃得下,就到吃肉的时候了,切成薄薄一片的肉摆成圈放在盘子里,肉一下锅很快就熟了,浸透着高汤精华的肉片有一股鲜味。

  4.青菜:吃完了肉片后,还会下一次青菜解腻,吃完浸着高汤、肉类精华的青菜,就差不多吃饱了。

  5.煮粥:这时候如果锅里还有汤,服务员会送上一些白米粥,这些粥是已经煮过的了,放进锅里再煮一次,吸入了高汤后,就成为一碗美味的海鲜粥了。

  6.最后就到了吃甜品、喝咖啡的时间,这里的甜品非常好吃,特别是一种杏仁豆腐,听说是老板花大价钱从日本学来的手艺,杏仁做成豆腐的样子,轻轻吸一口下去,透着一股杏仁的清香。

  食客食评:

  在没吃前,看着被摆在锅里和盘子里的各种料理就觉得是一种享受,菜式被切成精美的样式,摆放在盘子里,下面铺着一层青菜,看起来就像一朵朵绽放完美的花朵,放进锅里后,服务员又把菜整整齐齐地摆在一起,让你在吃之前先得到视觉上的享受。菜式有一种鲜甜的味道,据说这是昆布锅底的功劳,菜入味后显得非常美味,特别是后面的蟹,让你觉得原来海鲜也可以这样美味!当然,如果配上清酒,这次的大餐就算是十分完美的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合肥徽菜美食节落幕2006-12-12 04:51:55
组图:5大类要命美食贪吃不发胖要决2006-12-11 16:58:21
搜罗京城十大著名的美食街(组图)2006-12-11 10:38:51
图文:年展系列活动之一的美食节现场2006-12-08 12:28:59
美食中的爱情故事:女人似土豆男人像面条(图)2006-12-08 10:33:29
寻访楼盘美食长廊(组图)2006-12-07 09:36:47
12个月的美食重点(组图)2006-12-07 09:28:59
鹤庆白族民间美食(图)2006-12-06 11:30: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