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快乐厨房 > 正文

巧主妇不可不学的家常茄子五花样(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43 大洋网

  一、炸烹茄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炸烹茄条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尖椒10克、胡萝卜10克、鸡蛋半个、湿淀粉75克,

  色拉油750克。

  调料:碘盐5克,味精3克,酱油5克,白糖20克,醋10克,葱、姜、蒜各3克,香菜3克。

  制作:

  (1)把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4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条,放入鸡蛋和湿淀粉挂糊抓匀。

  (2)葱、姜切丝,蒜切片,尖椒、胡萝卜切线,香菜切寸段。碗内放酱油、盐、味精、糖、醋等兑成汁待用。

  (3)勺内放油,烧六七成热,把茄条逐个下勺里,炸呈金黄色,倒出沥油。

  (4)勺内放底油,烧热后放葱、姜、蒜、尖椒丝、胡萝卜丝,再放炸好的茄条,香菜,速倒入对好的汁,颠翻几下,装盘即好。关键:茄条要炸挺实,才能酥脆。倒入汁烹炒时要速度快些,口感好。

  二、菊花茄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菊花茄子

  主料:长茄子300克。

  配料:胡萝卜5克,

  面粉30克,色拉油750克,湿淀粉约8克。

  调料:番茄酱25克,碘盐5克,味精4克,白糖25克,葱姜末各3克。

  制作:

  (1)把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4厘米高的墩,然后在墩的横断面剞上十字花刀,撒少量盐略腌,再用面粉沾均匀备用,胡萝卜洗净切筷头丁。

  (2)勺内入油,烧七八成热,放入茄花炸好,倒出沥油,摆入盘内。

  3)勺内放底油烧热,放番茄酱略炒,再入葱末、姜末、汤、白糖,胡萝卜丁,盐、味精烧开,用湿淀粉勾流芡,加明油,烧淋在炸好的茄花眼即好。

  关键:切茄花时要深而不透,沾面粉时要把茄花沾均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遍天的梧州豆浆(图)2006-11-29 09:21:52
永和豆浆的喜忧带给我们的四大启示2006-11-27 11:11:54
减肥:边吃饭边喝豆浆超级瘦身(组图)2006-11-24 17:43:26
美体:杨千桦每天一杯豆浆养生(组图)2006-11-23 18:34:33
豆浆怎么喝更健康?2006-11-23 08:20:57
能用牛奶豆浆茶叶渣及蛋壳浇水施肥吗2006-11-22 16:26:40
不加糖也香甜的赵师傅豆浆2006-11-09 08:47:46
女人私房菜:豆浆小海鲜锅(图)2006-10-31 07:45: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