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食尚主义 > 正文

都市边缘寻访楼盘风味美食长廊(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36 金羊网

  美食?楼盘?一为食之地,一为居之所,表面看似自成一体,实则相辅相依。有了楼盘,美食才有了依傍,而有了美食,楼盘才越发“勾”人。撇开寻常觅食处,寻个置身近郊的楼盘或藏身闹市的小区,一边品风景,一边叹美味,换个环境,换种心情,口味也许会为之一振。

  楼盘觅食记之一:近郊

  广州的周边分布着不少楼盘,有的依山,有的傍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满眼望出去是一片一片的绿。路程也不算很远,一般都在一个小时左右。而随着楼盘自身各项配套的不断成熟和完善,已吸引了不少品牌饮食企业进驻,有西餐,有中餐,有故乡菜馆,有异地风味,形成口味各异的“美食长廊”。加之有的楼盘还配有高尔夫、网球、采摘等项目,闲暇时分,约上两三好友,带着妻儿子女前往,看楼的看楼,看风景的看风景,同时又可大饱口福,对于久困在城中的你我而言,好比是一次郊游野餐,又好比是一次身心的放松。

  位于凤凰城的“长崎屋”是一家正宗的日本料理店,说它正宗,原因如下:为保持原汁原味,大部分原材料甚至直接从日本空运过来的;主人精通日语,每年往返日本十几趟,对于日本的饮食自是熟知;店内的摆饰都带有浓浓的“日本feel”,有的酒瓶、碗筷都是主人精心从日本“淘”回来的;店内服务员无不会说日语,言谈服务很是到位。正是因为如此,长崎屋不仅是爱好日本料理的食客常去之所,也是不少在广州的日本人经常光顾的地方。

  与中餐厅相比,正宗的日本餐厅面积一般都不是很大,长崎屋也不例外,但房间内的陈设却处处显现出日式特点,厅内的桌椅全部是木制的,摆放得错落有致;稻草做成的围边多了几分农家情调;墙壁上挂着日本娃娃像,吊灯散发着淡淡的柔和的光,明亮但并不刺眼。

  据说,日本人对吃的理解极深,做起来也是极细的。日本料理的特点是精,一个个菜品就像工艺品,清淡、不油腻、精致、营养、着重视觉、味觉与器皿之搭配,是日本料理的特色。在单纯的美味之外,带着有点创意的文化意韵,这又是日本料理的一种别致。盛菜的器具也是多种多样的,要求一菜一器,按照季节和菜式的不同而运用,甚至盛菜的花纹也因季节而异。总感觉日本料理就如同温柔似水的日本女子,在秀色可餐和可餐秀色之间,让人无限向往,却又有着一种雾眼观花,朦朦胧胧的感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刺身拼盘

  刺身拼盘:饮食体现文化,从饮食中,很容易看出一个民族的特点,刺身可谓是日本料理的代表之作。这道刺身拼盘一上桌,给人的感觉可以用缤纷多彩四个字来形容,三文鱼、八爪鱼、金枪鱼、白玉豚、左口鱼、牡丹虾……味道精美,再来杯爽口的日本清酒,此乐陶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鸡翼泡菜卷

  鸡翼泡菜卷:感觉上有些类似韩国菜,口感上却是正宗的日本味道,泡菜包裹在鸡翼中间,口味有些辣,但又不会很辣,还略微带着一丝甜味。

  日式烤肉:石炉、铁锅、木盘、牛肉、洋葱组成一可餐秀色,选用的肥牛,肥瘦适中,口感略甜,牛肉有嚼劲,洋葱则很爽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烤全只鱿鱼

  烤全只鱿鱼:鱿鱼静静地躺在碟中,光看着就让人很有食欲,鱿鱼的口感很不错,有嚼劲的同时又不会担心嚼不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遍天的梧州豆浆(图)2006-11-29 09:21:52
永和豆浆的喜忧带给我们的四大启示2006-11-27 11:11:54
减肥:边吃饭边喝豆浆超级瘦身(组图)2006-11-24 17:43:26
美体:杨千桦每天一杯豆浆养生(组图)2006-11-23 18:34:33
豆浆怎么喝更健康?2006-11-23 08:20:57
能用牛奶豆浆茶叶渣及蛋壳浇水施肥吗2006-11-22 16:26:40
不加糖也香甜的赵师傅豆浆2006-11-09 08:47:46
女人私房菜:豆浆小海鲜锅(图)2006-10-31 07:45: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