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好店推荐 > 正文

重阳佳节用健康美食表达一片孝心(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7:0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重阳节品评孝顺味道

  ——口味是否健康 设施有无障碍 服务能否周到

  农历九月初九,两阳相重,故叫“重阳”,重阳节是老人的节日。老人们在这一天通常会赏菊以陶冶情操,登高以锻炼体魄……而此次的重阳节,我们为老人选了三家食店—— 无名居、鹭鹭酒家、大董烤鸭,探口味,查环境,帮老人选定庆祝节日的最佳之选。

  无名居 无名有“食”无“关照”

  神秘老人档案:屠奶奶,82岁,属虎,老北京,蒙古在旗。退休在家,种花为乐。闲来叹往昔磨砺,忆旧京风物,少年繁华。

  品评餐厅背景:选择“无名居”看重的是

招牌菜“狮子头”和“鱼米之乡”都很适合老人的口味。整桌的菜品都以松软清淡为主。

  地址:亚运村第五大道西200米

  交通:周边交通比较混乱,建议晕车和身体不便的老人要慎重选择。

  车位:餐厅的停车位不是很多,停车难。

  店评 硬件缺乏关照

  没有无障碍通道,使笔者对“无名居”的好感大打折扣。平时并没有特别留意,直到搀扶着奶奶小心翼翼地走上台阶,才发现,那并不多的台阶对于老人来说是多么的困难。

  食评 口味适合老人

  银丝鱼冻、烤鳗鱼。鱼冻爽口开胃,而鳗鱼肉质细腻、不塞牙,深得奶奶认可。

  清汤狮子头,奶奶对其细致的口感称赞有加。

  鱼米之乡,奶奶瘪着嘴品味再三,还是禁不住问服务员此菜的原料是什么鱼?当得知是草鱼时,奶奶认真地点了点头。

  海鲜豆腐煲,豆腐是老年人的最爱,配合虾仁营养丰富,口感比较浓郁,老太太评价曰:“下饭。”

  叫花鸡,老少咸宜的菜品,酥嫩可口。想到奶奶几十年如一日地把鸡腿夹到我碗里“多吃,长大个儿”,幸福的眼泪再次围着眼圈转啊转。

  高邮老鸭汤,名不虚传,汤浓味鲜,奶奶喝了两碗,意犹未尽地说:“有点当年老鸡汤的味道。”

  甜点是酸奶奶酪,老太太无限向往地回忆起幼年蒙古大家族的兴旺,仿佛回到那仰头看着自己的长辈们骑着蒙古马,率队出巡的日子……

  总体评价:菜品整体口味适宜,松软可口,符合老人的饮食习惯,营养也能合理搭配,老人比较认可。服务质量很高,随叫随到,点餐配菜都提出合理的建议,餐后免费赠送水果拼盘。

  见到老人离席主动搀扶,老人很满意。

  刁难过招 服务过关

  用餐期间故意要分食老鸭汤里的鸭肉,服务员有条不紊地操作,合理分配,过关。临出门,还有最后一关,要餐厅代叫出租车到门口。二话不说,1分钟后,领班已经在门口笑脸欢送,安排警卫侍立车旁,搀扶老人上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白江美食文化节下月18日开幕 2006-10-25 14:48:57
美食:巧妙去除瓶内油污 2006-10-25 09:48:08
美食:风味糯米虾圆 2006-10-25 09:46:51
中国籍的老外美食(组图) 2006-10-25 06:35:00
韩国美食大扫荡(组图) 2006-10-25 05:41:41
写意生活篇-艺术地享受美食 2006-10-24 15:08:22
美食:香菇里健康宝典 2006-10-23 14:06:53
美食:挑选面包的窍门 2006-10-23 14:04: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