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快乐厨房 > 正文

阿拉斯加天然海产美食(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42 美食导报

  在人们崇尚健康饮食的今天,阿拉斯加海产无疑可以成为您的理想选择。现在这股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的清新海风吹到了中国,丰富了这个有着深厚底蕴国家的饮食文化,让广大消费者能真正品尝到来自阿拉斯加海域的这一天然、美味、健康的海产品。

  阿拉斯加是世界上最大、最富饶的商业鱼类基地。几千年来,阿拉斯加一直为人类提供着丰富的海产品,有五种野生的阿拉斯加三文鱼(红鲑、王鲑、银鲑、粉鲑、狗鲑)、三种 蟹(王蟹、雪蟹、珍宝蟹)、黑鳕、真鳕、狭鳕、大比目鱼等海产品。阿拉斯加海产不仅味美,且富有营养价值。

  由于阿拉斯加海鲜是天然、野生的海产品,其

脂肪含量低,肉质结实,口感上乘,特别是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鱼,它富含有大量的维他命E及Omega3,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减少心脏病的危险,进而减少冠状动脉肿瘤的产生。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鱼还是优质蛋白质源,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基本脂肪酸,同时富含有各类维生素和钙、铁、锌、镁、和磷等微量元素,对癌症也有预防作用并能抵制白内障的发生,还可增强老年人的免疫系统,有着降低血脂和疏通血管的功效。另外,阿拉斯加海产所含有Omega3的鱼油是多未饱和物质,他们的化学结构和代谢作用与在蔬菜中发现的多未饱和物质有明显区别。

  如今,随着阿拉斯加海产业的持续维护和发展,阿拉斯加海产已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这些生长在冰冷水域中的海产品,已成为世界各地

美食餐桌上的首选原料。阿拉斯加海鲜在全国不少酒店、餐厅以及大型超市都有供应,市民想品尝优质味美的阿拉斯加海鲜真是近在咫尺了。(文/关嘉莹)

  油香阿拉斯加王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香阿拉斯加王蟹

  闻一下油香四溢,吃一口鲜美无比,肉质带点微薄的韧,开始时是带着海水气息的咸,然后是回甘的鲜甜。对待这等美味,谁还能保持矜持呢?

  准备时间:5分钟

  烹饪时间:10分钟

  用料:

  阿拉斯加王蟹腿300g、青蒜50g、姜末15g、料酒20ml、盐1/2茶匙(3g)、糖1茶匙(5g)、米醋、胡椒粉适量、水淀粉25g、香油1汤匙(15ml)、清水200ml。

  做法:

  1.将阿拉斯加王蟹腿解冻后,切成适中的段,青蒜切段。

  2.锅里加热油,下入青蒜、姜末,煸出香味,即下蟹腿,再加入白糖、盐和清水200ml。

  3.在旺火上烧开后,改用小火烧到汤汁转浓时,加入其他调料,再改用旺火,用水淀粉勾芡,颠翻几下,淋入香油即成。

  小贴士

  要等到用小火收汁让蟹肉入味之后再加调料,加调料之后一定要搅拌,搅拌之后再用水淀粉勾芡,否则调料不容易搅拌均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对胃有好处的美味食谱(图) 2006-10-09 07:51:14
密云水库的田园味(组图) 2006-10-09 07:39:02
视频:家常美味白斩鸡 2006-10-08 11:33:25
如何烹调出美味的虾 2006-09-29 17:37:07
便捷美味三明治 2006-09-28 16:26:20
美味港式蛋包饭 2006-09-28 16:23:12
视频:美味港式蛋包饭 2006-09-28 12:57:03
上海的乡村美味(图) 2006-09-27 17:30: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