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食尚主义 > 正文

居家出游 饮品最重要(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4:41 华夏时报


海鲜

  不管是选择出游,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饮用水都是必不可少的。记者向大家推荐几款适宜居家和出游时饮用的水。

  直饮机自己造水喝

  长假选择待在家里的话,一定要善待自己,千万别错过这个养精蓄锐的好时机。喝什么样的水呢?自己造水喝吧,彻底与饮用水的卫生隐患说再见!自造水在发达国家早已普及。

  很多注重健康的年轻人,尤其是孕、产妇,由于担心城市的水质不好,喝桶装水又怕有“二次污染”,只能天天买瓶装水,然而高额的购水支出又让他们心疼。一台能对自来水进行净化的直饮机,可以为你的生活带来无限便利。

  推荐产品:熊津豪威直饮机推荐理由:RO净化技术源自阿波罗登月计划中为解决宇航员饮用水循环进化而开发的“智能宇宙反渗透膜”。

  体验者说:家住

望京小区的韩国某公司经理慎先生说:“在韩国,直饮机早已普及,人们不仅喝自造水,而且用它煮饭、做酱汤和泡菜。”

  喝“自造水”的好处

  好处1:美容

护肤。人体70%是水分,摄入的水质量如何,直接决定了人的皮肤质量,常年饮用自造水,能够让你更美丽。好处2:健康。即造即饮,通过5层滤芯有效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细菌、病毒)等,喝到的永远都是新鲜健康的水,彻底解决了二次污染问题。

  好处3:总成本低。利用直饮机“造水”,基本没有水的成本,堪称“一次投资,长久受益”。

  到哪里去找“自造水”:北京朝阳门直营店面

  价格:每台约7000-8000元

  出游饮品大点兵

  选择“十一”出游的朋友,更要注意饮水卫生,在旅途中选择健康的饮料至关重要。下面记者向大家推荐几款适宜出游时饮用的饮料。

  茶饮料

  “十一”出游时体温通常较高,饮用一些茶饮料可以达到降温、解渴的目的。茶饮料是炎炎夏日里出行必不可少的伴侣,最大的特点就是天然、保健、解渴功能强、清新爽口,还具有抗氧化、抗疲劳的作用。同时,茶饮料中也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光洁、白嫩,既能减少皱纹,还可以防辐射。

  淡盐水

  在旅途中易出汗,人体大量排汗时,汗液就会带走不少的无机盐,如钠、钾、镁等。最好是备一些淡盐水(1克盐加500毫升水)补充肌体需要,同时也可防止电解质紊乱。

  果汁饮料

  喝果汁可以补充体内的糖,旅途中跋山涉水等剧烈运动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体内贮存的糖无法满足运动的需要。因此,参加大运动量或过长时间的运动时,适当喝些果汁可及时补充体内能量消耗。

  乳酸饮料

  外出时,由于地理环境、气候、饮用水硬度以及饮食的变化,很容易因为水土不服而引发腹泻。在旅途中多喝一些乳酸类饮料,比如

酸奶,可防止腹泻。

  矿物质饮料

  含抗疲劳成分的矿物质饮料,非常适合容易疲劳的人在旅途中饮用,它可以帮助人们迅速补充能量。最好不要喝带冰的饮料,太冰的饮料会对食道有害,而且止渴的效果不如常温的水明显。

  运动平衡饮料

  大部分运动平衡饮料都能使人迅速恢复体力,是专门供体力消耗后的人群饮用的,非常适合在疲惫旅途中饮用。

  酒精饮料

  在旅途中,饮用少量酒精饮料可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但要注意不能空腹饮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海鲜食补功效多(组图)2006-09-30 01:28:26
健康:秋天女人养颜食补有三宝2006-09-27 16:57:48
减肥:秋季食补让你越补越瘦(组图)2006-09-22 14:31:10
用粥养生 食补疗效好(图)2006-09-21 14:23:38
药补不如食补 多吃海鲜能助性(图)2006-09-14 10:58:51
专家:孩子补脑食补更安全2006-09-13 07:38:41
潘玮柏新加坡签唱感冒发高烧 大啖美食补充体力2006-09-11 15:19:37
秋季食补梨为先(图)2006-09-11 13:15: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