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休闲吃趣 > 正文

主妇小孩西餐厅喝下午茶(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9:54 广州日报


西餐厅在东莞逐渐本土化,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摄/邱伟荣)


美味

  东莞西餐厅不少,大多数的消费却不贵,业内人士介绍,东莞西餐厅已经走向平民本土化。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西餐厅因为价格便宜环境优美,生意比别的餐厅显得 更为红火,消费者拖家带口一家人去吃西餐在东莞是常见的事情。

  西餐厅日渐本土化

  东莞的西餐厅随处可见,原来在人们眼中贵族化的西餐厅到了东莞后,越发显得平民本土化,一条饮食街上可能有近10家西餐厅,这些小西餐厅将正统西餐的高尚和氛围与东莞快餐的饮食结合起来,吸引了不少东莞消费者。

  据了解,东莞西餐厅不仅仅只卖西式牛扒之类的美食,还会提供蒸饭之类的中式套餐,甚至会应顾客的要求,在西式牛扒配上一份中式的炖汤,这种中西结合的西餐厅照顾到了各种消费者的要求,吸引了更多的东莞消费者。

  据业内人士介绍,东莞的西餐厅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大众化的,一般出现在一些步行街旁边,人们在逛街逛累的时候可以进去休息一下,如休闲小站、相聚一刻等小西餐厅,里面既有西式餐点,也有中式的面、粉,蒸饭等等,还有中式的炒菜,另外一类是做得比较高档的,较为讲究西餐的正宗,如蒙特高地法国餐厅,这类西餐厅提供的往往是比较纯正的西餐,而且装修一流,但价廉物美。第三就是星级酒店里的西餐,则是高享受高消费。

  据东莞厚街一家西餐厅老板介绍,西餐进入东莞,肯定要本土化,和任何进入东莞的餐饮业一样,西餐也要不断改良,变成适合东莞人口味的西餐,提供更多适合本地人的食品,只有这样才能在本地站得住脚。

  价格低步入平民化

  原来西餐在人们眼中是贵族的象征,高昂的价格使得许多人望而却步,但是,在东莞,有着许多平民化低价格的西餐厅,一份30元左右的消费价格让许多平民能够步入西餐厅,成为其中的消费者。

  一家西餐厅老板给记者介绍,他们的西餐厅每到下午茶时间,就会有附近很多家庭主妇带着小孩过来喝下午茶,因为价格便宜,拖家带口来吃西餐的人大有人在,这种平民化的消费可以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西餐的不同味道。

  而东城的一名西餐厅负责人则认为,西餐厅步入平民化,其实很大原因是竞争的存在。东莞的西餐厅大量存在,有时候仅一条街就能找到十几家西餐厅,几家西餐厅隔街相望,更是常有的事,这种竞争也使得西餐厅把价格一降再降。

  最大受益者是消费者

  业内人士认为,不管西餐厅的竞争如何激烈,最大的获益者始终是消费者。

  一名经常到西餐厅消费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西餐厅的价格下降,变成了许多人都消费得起的地方,同时,西餐厅比别的中餐厅更具优势的是,西餐厅一般环境比较好,而且还有钢琴演奏等等,更能吸引一些追求气氛的年轻人。

  一些较为高档的西餐厅,吸引的主要是外国人和情侣。据了解,由于消费观念和文化的差异,一些如法国餐厅、葡萄牙餐厅等吸引的顾客大多是外国人,真正东莞人去品尝的则大多是一些浪漫的年轻情侣。放着美妙动听的音乐《人鬼情未了》,桌面上点着红色的蜡烛,一排擦得整洁发亮的餐具,还有一碟碟端上来的美味法国菜,显示出法国人浪漫无比的天性,无疑也吸引了许多具有浪漫细胞的东莞年轻人。

  而对于一些家庭消费者来说,餐厅价格便宜,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一位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有时候懒得做饭,就会带着家人去吃西餐,小孩子喜欢吃这些薯条、牛扒之类的东西,很多时候为了迁就小孩,就去吃了,最主要是东莞很多西餐厅价格很便宜,可以消费得起。

  西餐菜式推荐

  法式脱脂牛排

  法国人怕胖,吃肉也要选择

脂肪少的部分来吃。无脂牛肉很滑很嫩,吃进去一点汁都没有,因为脂肪少,也少了很多油腻感。 (文/蒋幸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滩美味新糟货(图) 2006-09-08 08:17:31
美味生活 佳能见证 2006-09-06 15:01:03
视频:自制美味鱿鱼丝 2006-09-05 11:50:40
美味好帮手:菜谱小调查 2006-09-05 10:13:45
美味作陪让心情沉淀(组图) 2006-09-04 13:53:17
环游世界的美味(组图) 2006-09-04 13:41:46
图文:美味的羊皮奶 2006-09-02 11:20:53
8种方法打造美味排骨 2006-09-01 15:18: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