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西餐学校 > 正文

世界上最好的餐馆在哪(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25 星辰美食网


世界上最好的西餐馆

  世界上最好的餐馆在哪?英国《饭馆》杂志主办的“世界最好的50家餐馆”评选近期给出了答案:西班牙埃尔布利饭店将上届冠军英国“肥鸭”饭店拉下宝座,获得第一名,这已是该饭店第二次夺冠。那么,这个餐馆到底好在哪呢?

  提前3个月预订

  埃尔布利饭店坐落在西班牙北部罗萨斯附近,距离巴塞罗那市约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路上有明显的路标。透过饭店旁的绿树,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海湾。从一扇大窗子望过去,可清楚看到饭店的厨房。厨房似乎是用巨大的钢材、石头和木材建成的,里面闪着迷人的光彩。

  埃尔布利饭店每年只在4月至9月间营业6个月,且仅供应晚餐,每晚只接待50名客人。为此,想品尝主厨费兰·阿德里亚的烹调手艺,食客需提前两三个月预约才能订到位子。统计显示,2003年有40万名世界各地人士要求订餐,但全年只能有8000人得到满足。

  一到冬天,埃尔布利饭店便关门谢客,工作转向试验。饭店在巴塞罗那拥有一个由高科技装备起来的实验室,那里有专用的液体测量器和真空浓缩器,专门为饭店研究

菜谱,研究食品的生长结构特点等课题,然后向饭店提交新式菜单的选题让费兰审阅。通常每做5000次试验,才能发明并确定25至50道菜。

  就餐时间要4小时

  客人来了,饭店的服务员会给每位客人斟上一杯祖母绿宝石一样颜色的鸡尾酒,据称是用朗姆酒、糖、柠檬和薄荷调制而成的,这种鸡尾酒对味觉会有“震撼”般的刺激,这是薄荷而不是酒精在发威。

  一杯酒下肚,你会感觉到自己清醒了许多,接下来,就可以一道接一道地品尝饭店的

美食了。一般会有20多道菜,用餐的时间可长达4个小时。说“用餐”有点俗套,在这里用餐更像接受餐饮文化的洗礼。服务员对每一道菜都如数家珍,他们会详细介绍每一道菜的原料及吃法。很多人们经常吃的东西,经这里厨师的手做出来,味道就变成了另一个样子。比如,爆玉米花,放到舌头上就会自己化掉,让人回味无穷。

  老板是传奇人物

  埃尔布利饭店的经营者费兰在世界餐饮业中已成为传奇人物。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费兰16岁那年就迷上了厨师的工作,他放弃了学业进入饭店打工。1983年,他进入当时已经很有名气的埃尔布利饭店找工作,饭店老板非常喜欢标新立异的他,仅一年后费兰就当上了埃尔布利饭店的总厨。两年后费兰成为股东,之后又逐渐成为独占股份的老板。

  费兰研制出不少独特的菜肴。比如,果冻是大家熟悉的甜食,费兰做的果冻却与众不同:该“果冻”是由鱼肉、鸡肉和蔬菜制成。此外“油炸丸子”内的一包鲜肉汁也是独家秘方。

  2万欧元才送外卖

  埃尔布利饭店自从由费兰接手后在国际餐饮舞台上逐渐成为主角,获得各种奖杯、奖品已是常事,最让费兰感到骄傲的是,在2001年的纽约世界餐饮评比赛中,埃尔布利饭店击败了许多声名显赫的法国、英国等大饭店获得了冠军,西班牙饭店首次登上纽约的领奖台。

  饭店面积限制了客人的数量,埃尔布利饭店同时可以给

豪宅提供外卖服务。但外卖的标准是2万欧元以上,因此只有富豪才可能享用。

  尽管埃尔布利饭店每年推出20个新菜肴,但也有不少食客表示不满,因为他们去年喜欢吃的菜今年可能就没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味“甜品”妆上容 激发味蕾视觉双重诱惑(组图) 2006-09-05 23:33:31
视频:自制美味鱿鱼丝 2006-09-05 11:50:40
美味好帮手:菜谱小调查 2006-09-05 10:13:45
美味作陪让心情沉淀(组图) 2006-09-04 13:53:17
环游世界的美味(组图) 2006-09-04 13:41:46
图文:美味的羊皮奶 2006-09-02 11:20:53
8种方法打造美味排骨 2006-09-01 15:18:25
贴心推荐:排毒瘦身必备7种美味茶饮(组图) 2006-09-01 11:31: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