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营养食话 > 正文

时令健康白果抢先尝(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9:49 时尚健康


时令健康白果抢先尝

  这个火热的夏日,来个白果夏令“赢” 一枚小小的药果 能帮你实现健康与美颜的双赢。

  白果含钙、磷、铁、钾等成分。有化痰、止咳、补肺、通经、利尿等功效,夏日食用 ,对健康好处多多。

  ● 赢了好肌肤→白果牛奶羹

  女人心事:肌肤干燥失去光泽,斑点也爬上了面颊。

  白果护花:白果25克去壳,白菊花3朵洗净取花瓣;雪梨3个洗净取肉切粒。将白果、雪梨放入清水中煲,煲至白果软熟,兑入牛奶煮沸,待放凉后,加蜜糖调味慢慢食用。最适合阴虚、面色苍白的女人。

  ● 赢了好性福→白果蒸鸡蛋

  女人心事:虚寒引起小便频数,带下白浊。

  白果护花:准备鲜鸡蛋1个、白果2枚。将鸡蛋的一端开孔,白果去壳,纳入鸡蛋内,用纸粘封小孔,口朝上放入碟中,隔水蒸熟即成。每天服用这样的鸡蛋一枚,可以敛肺气,止带浊,适用于女性白带过多。

  ●赢了好肠胃→白果莲肉粥

  女人心事:夏天的你因为多食生冷,脾胃虚不受寒,有腹泻腹痛的情况。

  白果护花:首先备好莲肉30克、白果15克、胡椒5克和糯米100克。将莲肉、白果、胡椒捣碎,和糯米一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煮成粥,全做早餐吃即可。此粥中的莲肉益肾补脾、白果益气补虚、胡椒温中暖胃,因此有“暖脾胃,止虚寒”的功效。

  ●赢了好身材→白果枸杞汤

  女人心事:因为肥胖而导致的脑血管痉挛,因而出现眩晕和高血压症。

  白果护花:每天用15粒白果、18克枸杞子,加水用文火烧20分钟左右,把白果煮得烂烂的、糯糯的,汤烧得浓浓的、稠稠的,临睡前服下。这个小小的食疗方子,取了白果化痰、枸杞益气之功,能解除脑血管痉挛,调脂降压。

  ● 赢了好精神→白果冬瓜饮

  女人心事:因暑热而心烦气燥,头晕耳鸣。

  白果护花:将10枚白果、30克冬瓜子、15克莲子肉兑入适量清水,开锅后小火煮10分钟,然后去渣取汁,加入白糖和一点点胡椒就可以了。一天可以分为3次服用,每次一小酒盅即可。白果收敛定痰喘,冬瓜子清热润肺,莲子肉养心益肾,胡椒辛温,下气解毒,对于败心火、通小便非常有利。

  一个提醒:白果种仁含有白果酸、白果酚、白果醇等有毒物质,故每次吃白果的数量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处方,不宜过多。 (文/小青 专家指导 北京香港国际医务诊所Dr.Lei 摄影师 陈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11种名蟹美味百出(组图) 2006-08-23 11:05:36
美味“杀手”螺 街头仍热卖(图) 2006-08-23 08:50:51
美味巧克力令你减肥加速度(图) 2006-08-23 01:14:44
瘦身美味 想吃就吃(组图) 2006-08-18 09:33:11
鲜嫩美味的丝瓜炒花蛤(图) 2006-08-15 02:20:56
难忘的庙会美味(图) 2006-08-14 11:10:55
好运街国际美食mall(组图) 2006-08-24 10:47:29
湘西边城凤凰的美食(图) 2006-08-23 08:54: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