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食尚主义 > 正文

对营养奶酪重新的认识(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2 时尚健康 Mens'sHealth

  奶酪的好处举不胜举,它能增加肌肉密度、坚固骨骼、甚至还能减肥塑身……

  “男人比女人更偏爱奶酪。”英国奶酪协会的奈杰尔·怀特说。奶酪有利于增加肌肉密度、提高免疫力、强健骨骼、清新口气等作用,另外,如果你的烧菜手艺不怎么样的话,下次做菜之前记得放点奶酪在菜里。另外,奶酪的种类和口味多达上千种,相信总会有那么几种会符合你的口味。

  奶酪钙的含量很高,还有助于防止龋齿。英国杰夫·克雷格博士说:无论生吃奶酪还是烹调后再吃,都能对牙齿起到保护作用,在增加牙齿表层含钙量的同时还能增强牙齿的硬度。

  虽然奶酪本身的热量高,但常吃并不会让你越来越胖,因为奶酪能在脂肪细胞内部形成一个生化环境让细胞自动放弃脂肪,身体会根据需求选择吸收脂肪,不会让多余的脂肪囤积在体内。

  尽管如此,食用也要适量:每天不能超过40克。

  奶酪的营养以及口味取决于它的生产原料和加工过程。世界上大部分的奶酪是用牛奶制成的,山羊和绵羊的奶也可以做奶酪。它的制作是一个非常微妙的过程:首先在大桶或大锅中一边搅拌一边将牛奶加热到32oC,加入小牛的胃膜和一种发酵菌,它们使加热好的牛奶凝固成胶状凝乳。然后再将凝乳切碎,再次加温的同时用“奶酪竖琴”(一种由金属丝串起来,看似乐器的工具)不停地搅拌,为的是将乳清分离出来,剩下的部分会比玉米粒还小。而颗粒的大小则决定着奶酪的种类:颗粒越大,余留的水分就越多,制成的奶酪也就越软。整个制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决定着奶酪的口味,同样就餐时的配菜也让奶酪呈现不同的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种最棒的奶酪

  □ 10种最棒的奶酪

   埃曼塔奶酪Emmental 奶酪质感和外皮都比较坚硬,它的外形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气孔,这是发酵过程中气泡造成的变化。果香味浓,口味刺激。可以制作奶酪火锅或配以口感浓郁的红酒,比如波尔多的梅多克(Medoc)。 营养成分: 每30克含200卡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13克脂肪、7.5克蛋白质。

  赤郡奶酪(Cheshire) 有点脆,看起来像绸子一样丝滑,闻起来有点酸酸的味道,仔细尝尝还有点咸。如果再搭配西红柿一块享用,味道就更棒了。 营养成分: 每30克含113卡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9.4克脂肪、7.1克蛋白质。

  博斯沃思奶酪(Bosworth Leaf) 由山羊奶制成的博斯沃思奶酪有着奶油般的质地,吃起来也不会像有的奶酪味道刺激。如果你没有完全适应奶酪的口味,那你可以先尝尝博斯沃思奶酪。 营养成分:每30克含80卡路里热量、0.27克碳水化合物、6.3克脂肪、5.6克蛋白质。

  斯蒂尔顿奶酪(Stilton) 最初斯蒂尔顿奶酪的发源地在英国爱尔兰东部的郡,但却在斯蒂尔顿大卖,也因此得名。现在斯蒂尔顿奶酪受到英国法律的保护,只允许在莱斯特郡、诺丁汉郡和德贝郡这三个地方生产。斯蒂尔顿奶酪是世界三大蓝纹奶酪之一,味道比较浓烈。如果你不喜欢酸辣口味的奶酪,那你可能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对斯蒂尔顿奶酪喜爱得疯狂。 营养成分:每30克含100卡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8.1克脂肪、6克蛋白质。

  切达奶酪(Cheddar) 切达奶酪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奶酪之一,质地较软,颜色从白色到浅黄不等,味道也因为储藏时间长短而不同,有的微甜(9个月)、有的味道比较重(24个月)。切达奶酪很容易被融化,所以也可以作为调料使用。 营养成分:每30克含123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10.3克脂肪、7.5克蛋白质。

  卡尔菲利干酪(Caerphilly) 它是一种威尔士全脂白干酪,口感温和、有点咸。最开始卡尔菲利干酪被威尔士的矿工们当作盐来食用,当他们在炎热的矿井中汗流浃背地工作时,身上总会带些卡尔菲利干酪。它不仅可以和葡萄、苹果一块食用,还能作为调料或搭配香肠食用。 营养成分:每30克含125卡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10.4克脂肪、7.9克蛋白质。

   红列斯特奶酪(Red Leicester) 红列斯特奶酪的颜色有点像胭脂树的果实,呈黄红色。尝起来像牛奶一样纯滑,味道也比较温和、香醇。 营养成分: 每30克含120卡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10.1克脂肪、7.1克蛋白质。

  萨罗普蓝纹干酪(Shropshire Blue) 这种柔软的、橙黄色的奶酪被认为是赤郡奶酪的一种, 奶酪中蓝色的纹路是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一种钢制的模具被用于奶酪上,用来让空气进入,当奶酪经过6~8周发酵后,模具周围的蓝色印记就被留在奶酪上了。萨罗普蓝纹干酪吃起来很简单,只要把它磨碎,拌着沙拉就可以吃。 营养成分: 每30克含105卡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9.1克脂肪、7.8克蛋白质。

  文斯勒德奶酪(Wensleydate) 白色的文斯勒德奶酪吃起来丝滑、甘美,如果配合蒜、小红莓一块食用味道更佳。平时,搭配苹果派、水果蛋糕吃,还是一道不错的饭后甜点。 营养成分: 每30克含113卡路里热量,0.03克碳水化合物,9.5克脂肪,6.8克蛋白质。

  萨默塞特奶酪(Somerset Brie) 法国人偏爱的萨默塞特奶酪吃起来口感温和,如果想要品尝到萨默塞特奶酪的纯正香味,最好买来就马上食用。吃的时候最好搭配蔬菜沙拉、葡萄、或面包一块食用。 营养成分:每30克含92卡路里热量,0.2克碳水化合物,7.2克脂肪,6.6克蛋白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味一网打尽 2006-06-28 22:18:49
美味的一鱼四吃DIY(组图) 2006-06-28 13:20:33
美味世界杯:德国咸猪手 2006-06-28 10:29:01
斯里兰卡美味落户京城(图) 2006-06-27 16:58:50
美味大锅饭 2006-06-27 13:21:53
美味吃不胖塑身晚餐(组图) 2006-06-27 09:11:42
美味带鱼的家常做法(组图) 2006-06-26 10:03:50
美味吃不胖塑身晚餐(图) 2006-06-25 17:51: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