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好店推荐 > 正文

靓汤锅底不爱牛羊爱鲍鱼(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07 新京报

  北京的粤式火锅店大多布置雅致,有些港式茶餐厅的意思,四到六位的卡座居多,少有可容纳十余人的大桌子。所以从饭局上来说,更加适合朋友小聚,三五人,把酒言欢。

  尽管大同小异,但北京的粤式火锅还是可以分出子丑寅卯,各家有各家的特色,一处有一处的招牌。经典时尚涮肉坊配得上它的名字,有人就喜欢恭启福的涮鲍鱼,就算囊中羞涩,也可以放心去吃,花不了多少银子。贵国酒店的粤色飘香,主打的是鳗鱼火锅,所谓鳗 鱼火锅不过是用鳗鱼做锅底,味道着实不错。而在另外一家名为福泽都捞的澳门风味火锅店,各种“滑”与各种“丸”不能错过,也算是港式火锅中的招牌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涮鲍鱼时,很多馆子的服务小姐会把鲍鱼盛给每位客人,服务周到,笑容可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鼎鼎香的香香小肋卷,店内的招牌涮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等待下锅的虾列队迎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福泽都捞的各种“丸”和“滑”都非常讲究。这种东西经过靓汤的“洗礼”,绝对会成为美味。

  -主要去处

  经典时尚涮肉坊 涮品有脆的感觉

  适合饭局:追求时尚,又想来点情调的小资聚会。

  这家店在亚运村,欧陆经典的旁边,所以有了“时尚经典”的名字。厅堂宽敞疏朗,时尚清新。餐位宽松,给人非常舒适的空间感。客人也都是心静声低。每个餐位都装有单一独立的电磁炉和与之配套的锅,火大火小,客人全可一手掌控。

  除了精品的牛羊肉外,这里更注重鲜活鲍鱼、深海鱼虾的鲜、嫩、爽、滑。墨鱼滑而不腥,软滑弹牙,不像墨鱼丸那样有弹性,多了一份松软。

  这里的很多涮品吃起来都有些脆的感觉,那种脆的口感像是沙滩中裹挟的金屑,在偶然中被发觉。猪肉丸加了马蹄碎,细嫩中有马蹄的清脆;牛肉丸中搀入陈皮,带一点爽脆,余韵是淡淡的陈皮香;鹅肠的脆像蜇皮;猪肝的脆含在鲜滑软嫩里……

  地址:朝阳区北苑路178号

  人均消费:100元

  恭启福圣汤火锅 鲍鱼在此放下架子

  适合饭局:需要商务宴请,却又不想花费大批银子的饭局。

  恭启福主打的产品是涮鲍鱼,与北京一些高档海鲜馆里不同,这里涮的是台湾的九孔鲍,而不是鲜澳鲍。

  与那些动辄388元一斤的涮鲍鱼相比,这里便宜不少,158元一斤,并且有很多优惠活动。

  所谓圣汤火锅,汤必然有独到的地方,开餐之前,先来碗汤,白汤中有些浓稠的感觉,秘制的汤料,连老板都不知道制作过程。

  鲍鱼上来,一斤10个到12个的台鲍,在专门为你服务的小姐娴熟的操作下,去壳下汤。稍等片刻,鲍鱼出锅,随即入口,既鲜又嫩,毫无普通澳鲍的粗糙感,又不乏澳鲍的嚼劲儿。

  值得一提的是,鲍鱼的壳也有很多讲究,壳也会在汤里煮上一阵子,因为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4号广电大厦西配楼

  人均消费:80-100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粤式火锅和北京人套近乎(图)2006-05-12 12:57:12
引逗味蕾在火锅里跳舞(图)2006-05-11 11:05:31
奶汤什锦小火锅2006-05-09 17:16:52
火锅60分钟后致癌物严重超标2006-04-28 10:31:29
久煮火锅汤底喝了容易中毒2006-04-28 07:20:13
食品专家称火锅长时间烧煮可能催生致癌物质2006-04-27 09:28:00
夏不落伍的美味火锅(图)2006-04-26 14:46:53
重庆夜火锅的麻与辣(图)2006-04-26 12:56: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97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