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好店推荐 > 正文

食客余光瞥中锅碗瓢盆新时尚(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3 新京报

  与生活有关

  对于一家餐馆来说,饭菜是主角,而锅碗瓢盆、桌椅板凳、花草书画只是锦上添花之物,或许给人添上些许印象分,能令人食欲大开。常人眼里,如此而已。

  但总有这么一些人,是真正看透了食中真谛的。就如同好书法的人必然也好笔砚,真 正的食客必然在酒肉穿肠过的时候,另有天眼打量着这下菜的环境、杯碟。并且产生了通过恰当的途径将这些佐食之物据为己有以便耳鬓厮磨的想法。

  吃完了,把爱不释手的餐具带走,把舒服的椅子搬回自己的饭厅,其痛快淋漓甚至超过了美食本身所带来的刺激。

  有了需求,自然便会产生交易。虽然这些物品最初并非为买卖来摆放,而是饭店老板由于个人喜好从各地搜罗而来的,但由于受到了食客们的青睐,将其卖出,一方面可以满足食客更多的要求,增进与食客的感情,另一方面也可以不断地革新就餐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精致的餐具、桌饰早已经不甘配角地位,虽然没有从美食手中夺权的实力,但在那些个性餐馆当中,也是美食之外的另一道风景,另一种诱惑。


  茶具和灯饰都可以开价带走。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老板的品位决定着食客们的食欲。


  茶具和灯饰都可以开价带走。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老板的品位决定着食客们的食欲。

  -主要去处

  一茶一座 别忘了带走茶具

  一茶一座的装修以淡雅的木头色调为主,坐进去感觉不刺眼,很舒服。所有的隔断都是用玻璃来隔开的,所以感觉空间很大,音乐不吵,在耳边很轻柔。所有盛菜的器皿都很好看,跟装修的颜色是一个色调,淡淡的绿色,很别致。座位是软软的沙发,但是离桌子远,有些不方便。这里以简餐和喝茶为主,很多小点心也非常不错。

  海鲜煲米饭也出彩

  主打的旺旺海鲜煲套餐46元,含一份由特大蟹钳、贡丸、鲜虾、文蛤等做成的煲,一碗米饭,一份肉臊,一份小咸菜和一份水果。米饭用的是日本的越光米,煮熟的米饭口感非常有韧劲。肉臊用独特秘方经过十几个小时熬制而成,用来拌米饭吃是最纯粹的美食享受。

  紫砂壶秀色可餐

  门口用来摆放茶具和一些小包包的柜台,最初是为VIP卡消费者准备的,但由于那些订制的紫砂壶、竹子做的茶篮和秀气的小手包做得都太有特色,以至于很多没有积分卡的客人也非常想要,现在客人可直接掏钱买走。

  地址:新东安市场地下一层B100-B101,B151号店铺

  逸生活 美食和家具都是独门设计

  逸生活以前在三里屯,是楼下家具、楼上美食的二层小楼,颇有“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安逸。如今,逸生活的新店搬到了棕榈泉生活广场,面积更大,光线也更加通透。餐厅布满了白色与绿色,很养眼。

  一菜品出四国风味

  店家有些厌烦了Fush鄄ion的样子,把自己的美食命名为“法亚创意美食”,是以法餐为基础,融合了中餐、泰餐和日餐的新式美食。这里的菜品都很超值,尤其是套餐。鲈鱼套餐不到100元,就可以享受用法国香槟特制的果冻和香煎海鲈鱼烩青蛤,而198元的鹅肝套餐,就已经有鹅肝配烤苹果,三文鱼配鱼子酱,法式的焗蜗牛,另外加上中式的酿春鸡。美食也是胜在细节,如果不亲自尝试一下,不可能知道一个掩映在生蚝下的寿司有多么美妙。

  家具都是东南亚口味

  这里的家具都是欧式家具,产地是东南亚,自然精致。灯饰也是以东南亚风格为主,店里的餐桌餐椅都是老板自己设计的,喜欢的也可以买走。

  地址:朝阳公园南路棕榈泉生活广场3楼

  酒窝台北时尚 香港服装下台湾饭

  一上楼就会被餐厅亮晶晶的感觉给吓住,这里的水晶灯和水晶帘子太多了,让人一进来就有点不适应。还好有柔柔的紫色的垂纱挡着。这里做的都是地道的台湾菜,还有很多有名的台湾小吃,像凤梨酥等等,据说都是从台湾直接空运过来的。

  九层塔香渗入三杯鸡

  很多来这里吃饭的台湾人都称赞这里的三杯鸡。里面还放了很特殊的九层塔的叶子作调料,味道渗进了鸡肉里,连鸡肉都带点浓浓的九层塔的香气。最近店里又推出了很多新菜,鱼皮石榴是卖得最好的,把鱼皮粉、面粉和鸡蛋搅在一起,煎成蛋皮,包上鱼肉、虾、香菇、鸡肉等,用芹菜丝一系,再撒上艳丽的红椒粒,让人不忍心下口。

  美女老板的私房衣

  两个美女老板以前搞过外贸服装,所以在自家店的一层专门做了个小的服装店,里面全是她俩所喜欢的香港牌子。还有一些皮带、饰品也都非常漂亮,价格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一点点高。

  餐厅地址:朝外大街昆泰国际中心15商铺

  -其他去处

  国肴小居:正宗的谭家私家菜,小店墙边放的全是明清时代的雕花装饰。来吃饭的客人如果看上这些东西,就可以跟老板商量,把它买回家。

  地址:北京安定门外交道口北三条58号

  金谷仓:四川家宴,采用包餐制,省去点菜的麻烦,根据季节和客人的口味随时调换菜品。这里不光卖菜品,餐桌、餐椅、餐具等装饰品以及墙上的油画,只要你看上,都可开价买走。店主人将三楼布置成了家具市场,里面的家具都是她自己设计、并由自家的加工厂制成的,喜欢的话也一样可买走。

  地址:三里屯北街德国大使馆的东北角

  -助推力

  私人癖好:一个餐厅所卖的非食品类东西,都跟老板个人爱好有关。比如衣服、比如家具,都是老板所喜欢的,也是极其私人化的东西。当然,他也欣赏跟自己的眼光一样独特的客人,有人喜欢,他是会很乐意卖给你的。

  独特:很多餐厅展卖的东西,很可能是老板亲自设计或者亲手做出来的。所以你在一家餐厅买到的东西,拿出去绝对不用担心会跟别人“撞衫”。因为老板本身就是很个性的人,他也希望客人一样有个性。

  交流:当然,餐厅并不指望这些东西卖钱,大多时候,这些东西更像一种摆设,为了让来吃饭的人更赏心悦目,或者多一些其他好玩的话题。更多的老板希望拿这些东西和“同好”们交流,通过交流,这些东西能产生更大的价值。

  -老板发言

  经营多元的美好生活

  ●郭嘉祥,逸生活经理

  我最早在三里屯开逸生活的时候,很少有人想到这种多元化经营的方式。我觉得美食是美好的生活,漂亮的家具也是美好的生活,都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三里屯的地方不是很大,我们在楼下摆放家具,在楼上制作美食。如今,这里地方大了很多,我们在恒基专门卖家具,但是这里还是有一些摆设,桌椅都是我设计的,喜欢的人可以订做,一切都是美好的生活。

  -食客说法

  不太习惯在餐厅买东西

  ●刘阳,女,32岁,职员

  有时候在餐厅看到自己很喜欢的盘子或者杯子,会有顺走或者买回去的冲动,但那只是一时的冲动,如果一冲动就买,现在我家里肯定都堆不下了。我觉得那些客人喜欢的东西正是餐厅的特色,餐厅正是靠这个吸引人,如果大家都把它拿回家了,那这东西也就不觉得特好看了。况且我觉得买东西就到买东西的地方,在餐厅买非食物类的东西,会觉得怪怪的。相比之下,餐厅里非食品的东西量很少,选择余地不大,为什么不到有更多相同物品的地方买呢?(文/付娟 赵子云 摄/王远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揭秘成功战痘4种美食餐单(组图)2006-04-24 05:27:31
组图:秀色美食入眼来--带你转遍东京大街小巷2006-04-23 19:40:53
享受美食与高尔夫 两个男人的佛罗里达海岸之旅2006-04-23 10:17:23
大同云冈生态美食城开工2006-04-23 08:52:50
美食当前 林志玲不顾吃相2006-04-23 07:15:48
组图:新浪-现代人健康美食网茶友会成立2006-04-20 15:41:56
充满情调的美食盒子(组图)2006-04-20 12:12:36
雅致瓷偶PK盘中美食(组图)2006-04-20 12:01: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97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