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好店推荐 > 正文

享受平民价位的香港住家菜(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4 申江服务导报


香港住家菜

  鱼翅鲍鱼,生猛海鲜,在上海似乎是蛮多的,但要找一家做香港住家菜、广东家常菜,并且口味正宗的,却不容易。没有想到在这么市中心的位置却碰上了。

  印象当中,国泰电影院楼上是个咖啡馆,或者这种地方应该是喝咖啡的。进国泰的大 门,那一边楼梯的墙壁上却挂着“阿杨靓汤”的招牌。想不管咖啡还是靓汤,在国泰这样的地方,环境总是雅致的。

  上海这地方,通常“靓汤”是与“鱼翅鲍鱼,生猛海鲜”接口的,价格与排场总往奢豪的方向靠。香港人广东人讲究吃,日常特别讲究喝汤,以能“打理好自己的身体”,与“鱼翅鲍鱼”之类的富贵菜没有必然联系。靓汤主要指的是老汤,用鸡鸭鱼肉和瓜菜、菜干,在大的煲里炖七八个小时,所有的味道和精华都在汤里面;还有炖汤,主料焯过水,加一点参、天麻、虫草、海马、川贝之类的药材,再加高汤,隔水炖,不走味,不带油。老汤和炖汤,最是滋补养颜,调理身体。香港人广东人餐餐饭前总要先喝汤,稍微来点卤水,再是鲩鱼、生鱼、红衫鱼之类的河鲜,或者是膏蟹之类的海鲜,菜心、芥菜之类的绿叶菜,家常的小炒,也许有个煲仔。

  “阿杨靓汤”做的是香港的住家菜,价格也相当平民化,淮杞三参螺片炖老鸡汤,很大一个煲,整只鸡,价格不过58元;还做茶餐,中午吃饭,蜜汁叉烧包、点虾饺皇、百合酱蒸凤爪、梅子蒸排骨之类的广东点心,不过4.8元一份。商务套餐也很香港的,是附老火汤的港式碟头饭。

  如果想吃香港的住家菜,有几个菜点,在“阿杨靓汤”那里是很典型的。

  1酥皮蛋挞仔

  与一般的蛋挞不同。酥皮,面粉里加上鸡蛋糅合,一叠叠地做在一起,吃口很酥;蛋挞里面的布丁热的,特别地嫩,拿在手里稍微晃动,就像要碎了似的样子,那蛋酱是调和了新鲜鸡蛋、牛奶等烤制出来,一口就滑下肚里。

  2淮杞三参螺片炖老鸡汤

  用老母鸡和三参作为主料。老母鸡鲜,西洋参、鲜人参、党参补气,淮山、枸杞调和味道,干的海螺片增加了汤的香鲜味。按照香港人的说法,这个煲汤,最是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用平常的话讲,常喝这汤,能够强健身体。

  3杨枝金露

  这是道冻的甜点。

  西米,加上新鲜的西柚肉,新鲜的

芒果打成汁。奶黄色的芒果汁,粉红色的西柚肉,看上去很诱人。吃起来,一股新鲜的水果香味道,略带一点酸。

  与味道无关满分★★★★★

  探店报告

  环境指数:★★★★

  淮海路与茂名路口,店堂的环境仿佛星级宾馆咖啡厅,整洁雅致。

  泊车指数:★★因为在路口,泊车不太方便,要停在附近其它地方。

  交通指数:★★★

  公交比较方便,近地铁站。

  价格指数:★★价格相当便宜,与一般茶餐厅差不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海菜馆不敢轻言扩张2006-03-15 09:02:19
港人喜爱上海菜 上海美食在香港大展鸿图(图)2005-11-21 13:41:14
拿上海菜过渡2005-06-17 15:41:42
当左手爱上右手:在美国怀念上海菜2005-05-13 17:43:31
姚餐厅周一开张 主打中餐北京烤鸭加地道上海菜2005-02-18 10:54:51
上海菜走俏年夜饭市场 半成品套餐已经供不应求2005-02-04 15:37:47
气温回暖上海菜价回落2005-01-04 08:47:29
上海菜新派做法(组图)2004-12-13 11:41: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97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