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天下美味 > 正文

在香港寻美食的好地方

http://ea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15 《瑞丽》

  香港与广东饮食一脉相承,风味当然以粤菜为主,不过香港为不同文化聚集地,又是举足轻重的商业中心,大大小小各类型的食店密集,而且大部分均走大众化路线,消费一般不高,实在是美食家的天堂。现在向您推荐几处食肆集中的地区。

  时尚饮食新焦点--兰桂坊、苏豪香港华洋杂处,本地的外籍人士和洋化的香港人,都爱流连香港中环兰桂坊,使这小小的街道名声大噪。兰桂坊的范围,其实不单兰桂坊一条街 道,附近的德己立街、和安里与及荣华里,通通纳入兰桂坊的"版图",数条街加起来有超过50间餐厅菜馆,达到三步一酒吧,五步一餐厅的场面。兰桂坊的酒吧,主要集中在兰桂坊这条狭窄陡峭的街道上,著名的酒吧有"Club 1997"、"Post 97"。入夜后,酒吧的霓虹招牌纷纷亮起,客人川流不息,灯红酒绿,五光十色,煞是好看,构成兰桂坊独特的夜景。每天重要节日,例如平安夜和大除夕,这里更吸引中外人士狂欢畅饮,气氛热闹。

  离开兰桂坊,沿中区人行电梯直上半山,便到达新兴的"苏豪"区。"苏豪"区包括些利街人行电梯途经的多条街道,由敦和里、士丹顿街到伊利近街都是属于"苏豪"的范围。

  由于人行电梯的建立,原本位处偏僻的半山街道,顿时变得行人如鲫,热闹非常,带动这区的饮食业发展。这里的餐厅,口味十分国际化;从西班牙到北欧,

马来西亚到尼泊尔这些较为少见的特色菜馆,都能找到。

  风味各不相同的餐厅,最大的共通点就是店铺细小,桌椅不多,小巧玲珑,却见特色。

  香港风味--铜锣湾铜锣湾区内,各式餐厅林立,既有充满地道香港风情的大牌档及茶餐厅,亦有酒吧、寿司吧和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及波斯富街一带的高级餐厅,珍馐百味,丰俭由人。

  另外,铜锣湾百德新街附近有条闻名的食街,现虽改建为售卖时装的名店坊,中央的走廊仍然没有酒吧、洋酒店和西班牙餐厅等。名店坊旁的加宁街亦可见各类食店,其中以中菜馆居多。

  闹市中的

美食桃源--尖沙咀尖沙咀山林道、柯士甸道、诺士佛台,是追赶潮流美食人士流连之地。这三条街道食店风格各异,有日本料理、
意大利
菜馆、西班牙菜馆、火锅店和酒吧等。入夜后,人声鼎沸,交织成一幅热闹的夜生活速写。

  特别值得一访的是尖沙咀诺士佛台,这里原是一条行人路,街道一旁是商业大楼和住宅大厦,一旁是矮矮的围墙,没有车水马龙的交通,环境幽静。大厦地下的店铺,不是餐厅便是酒吧,短短不过百步的距离,就容纳了好几间餐厅与酒吧,而且风格各异,放在一起却毫不突兀。

  海上奇珍荟萃--西贡、鲤鱼门、南丫岛西贡昔日是渔港,沿著海旁有不少海鲜酒家,门外多放有大型鱼缸,蓄养着各式各样的鲜活海产。海鲜美食是这里的首选,一些菜馆也供应客家菜式。

  鲤鱼门是九龙半岛的小渔村,亦是品尝海鲜的热门地点。顾客可在海鲜摊子亲自挑选海产,然后拿到菜馆,指定烹调方法,享受一顿称心满意的海鲜宴。

  南丫岛索罟湾海旁的海鲜菜馆远近驰名,每逢假日,不少游人专程前来旅行和品尝海鲜美食。

  小镇风情--赤柱赤柱位于港岛南区,自成一国,充满小镇风情。赤柱市场内有小吃店和中菜馆,赤柱湾畔由满布欧陆式小酒吧,还有一家鬼屋主题餐厅和一家设于古迹建筑里的西餐厅。在杰柱购物兼享美食,是令人兴奋的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食摆面前可劲吃(组图)2005-12-09 10:44:26
顾海滨:看到韩国美食就想起了《大长今》(图)2005-11-17 22:51:23
韩国美食蒜茸泡菜(图)2005-12-08 13:13:29
好看好吃的上海美食(图)2005-12-08 09:21:14
各路英雄瞄上陕西美食第一榜2005-12-08 06:08:01
老胡进山东掌声不输小巩 胡妈妈美食犒劳南钢将士2005-12-08 01:59:28
法式薄饼卷起来浪漫美食2005-12-07 10:27:00
做款圣诞美食送女友(组图)(2)2005-12-07 10:13: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5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