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快乐厨房 > 正文

做款圣诞美食送女友(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3 星辰美食网


曲奇

  圣诞美食:曲奇

  曲奇(COOKIES)

  配料:半杯黄油,半杯牛奶,一杯糖,6勺可可粉,半勺盐,3杯燕麦,1勺香草精

  方法:将黄油、奶、糖和可可放在一个碗里,微波加热5个半分钟。每两个半分钟拿出来搅拌一下。放入3杯燕麦和香草精。用勺子舀出,滴在蜡纸上。在冰箱里冷藏一夜。


巧克力甜甜圈

  圣诞美食:巧克力甜甜圈

  材料:(约10~12个份):

  奶油40g、砂糖70g、鸡蛋1个、牛奶80cc、低筋面粉180g、 发酵粉1又1/2小匙、可可粉40g、油炸用油适量

  (1)奶油以打蛋器打至松软后加入砂糖继续打匀,而后再加入一个鸡蛋与牛奶 混合均匀。

  (2)低筋面粉与发酵粉及可可粉全部混合在一起并以筛子均匀筛过后加入材料

  (3)中搅拌均匀。

  (4)混合好的面团以保鲜膜包紧置于冰箱冷藏库中,让面团醒约20分钟。

  (5)将发好的面团分成12等分,并做成圆圈状,然后用中温色 拉油将圈两面炸熟。将筷子插入面团中,若未沾上面糊,即表示里面已经炸熟了。


烤奶油香蕉

  圣诞美食:烤奶油香蕉

  香蕉8支、无盐奶油2大匙、细粉糖适量

  (1)无盐奶油用微波炉或热水温一下使其溶化,香蕉切成2.5公分厚的轮状, 然后以铁叉子将香蕉一个个串起。

  (2)在香蕉的所有表面上涂刷上奶油,而后放入烤箱,烤约6分钟后,趁热取出并洒上细粉糖后即可食用。

  圣诞美食:香酥肉片起司

  材料:(4 人份)

  薄猪肉片12片(约240克)、起司12片(厚5公分)、火腿片2片、面粉少许、鸡蛋1个、面包粉少许、沙拉油适量。

  蕃茄酱汁:洋葱半个、蕃茄罐头半罐(400克)、鲜味鸡精粒半匙、沙拉油2大匙、豌豆120克、奶油1大匙、盐及胡椒粉少许。

  1、 先制作蕃茄酱汁,洋葱切成碎末,以沙拉油炒香呈褐色,之后加入带有果肉的罐头蕃茄与鲜美鸡精粒煮约5-6分钟,然后再加入盐、胡椒粉调味。豌豆以开水煮熟后,直接放入奶油锅中炒熟,并以胡椒粉调味备用。

  2、 把3片薄片猪肉横铺在保鲜膜上,上面再盖上一层保鲜膜,然后用杯子或碗的底部去敲打肉片,使肉片的厚薄度一致而成为一大片薄肉片,其他肉片依同样方法3片一组加以整理。

  3、 取上下层的保鲜膜,然后在肉片上洒上盐、胡椒粉及面粉,肉片的中间铺上起司、火腿片。

  4、 另取3片薄片猪肉,同样整理好洒上盐、胡椒粉及面粉后铺在原有的起司及火腿片上,并折成整齐的四方形。

  5、 做好的四方形肉块,依次沾上面粉、鸡蛋液、面包粉之后下油锅炸,以中火的热度,炸至金黄色即成。每块可切成6等份,之后再以蕃茄酱汁及豌豆装盘,就是香酥可口的肉片起司。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看症状吃美食补营养(图)2005-12-07 09:53:01
吃对美食雀斑死光光(图)2005-12-07 09:14:57
六十年前的昆明美食2005-12-06 19:17:56
我的美食你无所谓(组图)2005-12-06 14:04:13
圣诞美食自己动手(图)2005-12-06 08:29:31
川味美食钵钵鸡(图)2005-12-06 07:00:13
食神在羊城觅美食(组图)2005-12-05 17:43:37
候选图书:《美食家》2005-12-05 13:54: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5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