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食尚主义 > 正文

时尚饮品连连看(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从前,我们有一瓶汽水就已经满足得笑出声来了。那时候,觉得汽水甜甜的很好味,特别是在炎热的时候喝一口,然后夸张地把气吐出,就是孩提时代最爽的事了。

  如今市场货架上的饮料新品层出不穷,种类数不胜数,饮品除了有解决口渴的功能,现代人还赋予了其很多的内涵。

  不少饮料总能出其不意地给你一个惊喜:几乎没有酒精的啤酒,创意无限、花样百变的搞怪汽水,追求新鲜健康的果汁……我们能喝下去的这些饮料,又岂止仅仅是解渴那么简单?

  啤酒:无醇、爱尔新亮相

  “在嘴唇已经能感受到金黄清凉的泡沫,这第一口的味道多么悠长啊,我们立刻把它喝下去,用一种人性本能的贪恋,然后慢慢体会到那种过滤掉苦涩的幸福。”这是法国作家菲利普·德朗在《第一口啤酒的滋味》中的描述。对于大多数爱酒之人,啤酒都是他们初涉酒海的第一课,因为它的平易近人,因为它的流行,因为它带来的那种畅饮气氛。啤酒,记录了许多人的年少轻狂,甚至记录了不少人的一段难忘岁月。

  人们想到啤酒,多不会以“鉴赏”的心情去审视它,对此,广州珠江啤酒厂总工程师、高级评酒师李女士认为,啤酒给人的这种印象,是与目前中国的啤酒市场单一、同质化有关,尽管品牌繁多,但几乎是清一色的窖藏啤酒,清一色的淡色啤酒。其实啤酒的世界是精彩而丰富的,不同的啤酒有着不同的文化内涵,有的啤酒适合开怀畅饮,有的啤酒值得慢慢品味。而中国的啤酒市场也正在向多元化发展,如这个秋季,啤酒家族又新增了无醇、爱尔等新品种,啤酒文化正焕发出越来越诱人的光彩。

  现代片断1:

  身居要职的你,每天的应酬应接不暇,饭桌上没有酒少了气氛,“感情深,一口闷”,但一场接一场地喝,会让人不胜酒力,身体也吃不消,不喝又不合礼节,还随时可能送走一个客户;天生对酒精过敏的你,在每次的应酬场合,尴尬地说出“我过敏不能喝”的抱歉话之后,总免不了扫大伙的兴。


啤酒

  推荐饮品:无醇啤酒。

  选择人群:崇尚理性、高品位的生活态度的人,不宜饮用含酒精饮品的人。

  饮品内涵:国际标准对无醇啤酒的界定是,酒精含量在0.5%以下,具有普通啤酒的色泽、香味和泡沫等特征。最近,珠江啤酒推出了酒精含量几乎为零的无醇啤酒,打破了华南地区这类啤酒的空白。经权威部门检测,喝4瓶(600ml/瓶)的珠江无醇啤酒后,呼出的口气检测不到任何酒精的迹象。无醇啤酒采用了国际最新中温真空蒸发技术生产而成,因而除了酒精含量低,还具备了啤酒的其他一切元素,如啤酒中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没减少,其酒香味、口味、口感、爽口度等皆没有改变。

  试饮报告:和普通啤酒比,味道较淡,没有涩味,喝后没有醉感、脸不会红。握着一杯琥珀颜色、酒体清凉的无醇啤酒,和同样不会醉的菠萝啤相比,不会让人有喝汽水的感觉,有喝啤酒的氛围。而且它也没有甜味,但麦芽和酒花的香味浓郁,相信会受到不喝酒的人或者已经酒过三巡不想再喝者的喜爱,而它的热量比普通啤酒低一倍,应该会让不少女士动心。

  现代片断2:

  周末的酒吧里,你一如从前般定期和“狐朋狗友”相聚,这是紧张的职业生涯里一个完全放松、排解压力的一个夜晚,如果今夜你们不打算“劈酒”,只打算好好聊天好好享受,又不想在酒吧里端一杯葡萄酒显得俗气。这时如果手上那一小瓶的啤酒味道更醇厚些、更经得起细细品尝些,那么一切就完美了。

  推荐饮品:珠江ALE(爱尔)啤酒。我国第一瓶爱尔啤酒。一种如红酒般值得细细品尝的啤酒。

  选择人群:若是你喜欢酒精类饮品,在独自品尝,或与朋友把酒言欢时,都很合适。

  饮品内涵:要说清楚这种有内涵的啤酒,得先说说啤酒最基本的两大类:窖藏啤酒和爱尔啤酒。窖藏啤酒属于在酒的下部发酵类型,从前在国内所能喝到的啤酒都是此类。起源于英国的爱尔啤酒则是在酒的上部发酵。和窖藏啤酒相比,爱尔啤酒有较浓的香味和较多的酒精含量,经发酵后散发出来一种如同苹果、香蕉般的香味,还有谷物的香味,传统的窖藏啤酒则没有特别的香味,只有酒花和麦芽香。啤酒评酒师认为,喝爱尔啤酒是要细细品味的,这也颠覆了从前多数人所认为的啤酒就是用来“劈”的误区。

  试饮报告:颜色比较深,不如从前喝惯的啤酒清亮。入口味比较重,酒液淌过舌头,感觉味道比较复杂。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新花样迭出

  现代片断3:

  堆积如山的文件能把你淹没,接不完的电话能让脖子的劳损程度随时升级……一头烟的of-fice生活,让不少白领郁闷:什么时候我变成了熟手的机器人?什么时候我们开始遗失了曾经拥有的鬼马和创造性?我们还有重新快乐起来的能力吗?

  推荐饮品:新潮碳酸饮品。适合人群:富有创意的年轻人。

  饮品内涵:今年推出的碳酸饮品中,不少品牌都推出了新口味、新喝法,还有鬼马得意的形象代言和很精彩的新包装,不少品牌不约而同地传递一种“快乐生活”的文化,瓶子上的可爱形象、搞怪的话语能博得烦躁的你会心一笑。

  试饮报告:今年推出了葡萄、青苹果新口味的美年达果味碳酸饮料,在包装上也改成了流线型的S形瓶子。最近更大力推出“抵死”的加菲猫,并在每个瓶子上显示出这只懒猫的“加菲7日,日日不同”的“7日哲学”:“我爱星期一,假如它永远不出现”、“星期三,周末开始”、“星期五,我醒了”……这款饮料虽然口味有点甜,但就看着加菲猫的傻样,便能让人放松一刻。

  同样换了流线型包装的七喜汽水,今年也在喝法上玩创意,七喜加啤酒,七喜加话梅……玩出不同的花样。

  屈臣氏的苏打水、汤力水、干姜水也是可以用来玩出各种花样的最好“道具”饮品,如用汤力水勾兑洋酒和调制鸡尾酒,味道不错,还可以配喝威士忌,可以缓和威士忌浓烈的酒味;干姜水则稍带辛辣,混入白兰地是西方人最常用的饮法。


果汁

  果汁:果汁含量越来越多

  现代片断4:

  职业女性总是要“抛头露面”,形象自然重要。不要赘肉、不要暗晦的肤色,是许多白领女性的不懈追求;高糖、高卡路里的通通不能碰,蔬菜、水果越多越好。

  推荐饮品:果汁、蔬菜汁。

  适合人群:追求健康生活的人。

  饮品内涵:今年不少品牌的果汁都在果汁含量上下工夫,如新奇士果汁就推出果汁含量比从前更高的新品,30%果汁含量,口味更独特,胡萝卜蔬果汁含有七种蔬果,如胡萝卜、橙、苹果、菠萝、西红柿、西芹等,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包装也更新潮、特别。鲜艳的桃红和至in的粉蓝包装,在平淡普通的果汁市场独树一帜,耀眼夺目的色彩也可成为潮流服饰的靓丽搭配,更能衬托至型至IN的潮男潮女。还有V8的蔬菜汁,也以100%蔬菜汁为卖点。

  试饮报告:新奇士的胡萝卜汁喝上去口感清新,由于还混合有其他果蔬汁,因而没有胡萝卜那种特有的腥味,口感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嘴刁一族的美食地(组图)2005-11-25 09:43:46
骗吃骗喝的美食(组图)2005-11-25 09:29:44
美食:东坡菜式教你两招2005-11-24 17:32:05
神奇可爱的微型美食2005-11-24 14:25:40
你不知道的法式美食2005-11-24 13:05:18
神奇可爱的微型美食(图)(16)2005-11-24 11:59:46
神奇可爱的微型美食(图)(15)2005-11-24 11:59:46
神奇可爱的微型美食(图)(14)2005-11-24 11:5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5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