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居吹起“深色”风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14:35 生活时报

  盛方敏

  以往浅色家具比较受欢迎,而现在深色系列的胡桃木、樱桃红、深棕色等家具开始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深色家具已成为一种崭新的家居时尚。

  前几年流行的浅木纹贴面家具如今开始在市场上滞销,而从深圳、广州等南方引进的深色系列家具热销。沙发市场也受到波及,白色、乳白色不再像以前那样受欢迎,原来不被看好的蓝色系列,成为今年的畅销品,咖啡色、深棕色、棕红色、宝蓝色的真皮沙发也颇受用户的喜爱。原来十分流行的枫木、榉木等浅色花纹地板与深色地板开始平分秋色,而中间色调偏深色的樱桃木地板则几乎供不应求。富贵红木地板、酸枝木地板、深色红直榉木麻面地板、樱桃木地板、胡桃木地板等品种都很吸引消费者,在实木地板种类上,印尼红、西南桦、芸香木等深色调的也颇为畅销。

  业内人士分析,受复古风格的影响,一段时间以来家具以胡桃木等古色古香搭配为新时尚,而地板则主要受进口木材的影响,从东南亚进口的木材及木皮大都是深色调的。此外,从室内装饰的效果来看,深色木纹家具和地板,色调高雅富丽,与怀旧古典风格的

装修配套,更显示出居室主人与众不同的气派,因而房间比较宽敞的装修,大都选择了深色系列。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切忌盲目赶时髦,家庭装修一定要顾及个人的喜好与房间的大小、楼房采光等因素。深色地板最好配浅色的家具,而深色家具则不一定用浅色地板,这中间需要一定的色彩过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