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自在空间需“八戒”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11:51 精品购物指南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每个京城人都不免有心浮气躁的感觉。而在进行家庭装修中,追求环境的舒适和安宁,就成了很多人的目标。所有人都希望家庭是个能令人安心的所在,这里不仅能让疲惫的身体得到休憩,更能自由自在地放松紧张的精神。为了让家居空间能够达到放松、自在的目的,在室内设计中您要注意以下8个问题:

  戒高光:就是室内的采光和照明不应过亮,否则会使人感到很不舒适,尤其是光束指向性很强的射灯,绝不能做为照明的主角使用。

  戒反光:表面光滑、带有镜面效果的装饰材料会反射光线,造成室内的“光污染”,使人感到头晕目眩,心神不定。

  戒镜面:在

客厅和卧室中最好不要用镜面,除了反射光线之外,晃动的人影也会给人带来凌乱的感觉。

  戒赘饰:纷繁芜杂的装饰品,不仅不能给空间带来美感,反而会使整体空间显得杂乱不堪,装饰效果也不好。

  戒吊顶:目前房间的净高一般都在2.8米左右,如果使用大面积的吊顶就会给人压抑的感觉,也不利于空气流通。

  戒石材:家庭中大面积使用天然石材,给人的印象是奢华、冷漠,而且还存在着放射性的威胁,不利于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戒贴面:塑料地板革、PVC贴面等很多带有人造贴面的材料,其贴面的色彩和质感很差,给人浮华、廉价的感觉。

  戒墙裙:墙裙本来是医院等公共场所的

装修物,不应该用在家庭空间里。而且墙裙被家具遮掩,也起不到作用。宝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