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中式”的三大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11:12 精品购物指南

  其实使用“新中式”装饰风格很不容易,您不仅要对传统文化谙熟于心,而且要对现代室内设计有所了解,还要能让二者相得益彰。有些中式风格的装饰手法和装饰品不能乱用,否则会给您带来居住上的不适,甚至会贻笑大方。

  ●雕梁画栋不能滥用

  虽然居室采用中式风格,但传统的金碧辉煌、雕梁画栋最好少之又少,只做局部点缀之用。大量使用这些由装修工人制作的“假古董”,只会让人觉得俗不可耐,更会给人不伦不类的感觉。

  ●色彩搭配讲究很多

  中式家具和饰品往往颜色较深,或者非常艳丽,您在安排它们时需要对空间的整体色彩进行通盘考虑。比如说紫檀木笔筒的颜色较深,而且质感独特,如果周围环境不“搭调”,就很难有好的装饰效果。

  ●传统物品要知出处

  有位仁兄在典雅的红木餐桌上,放了一个斑驳的大木盆来做果篮。结果那木盆原来是用来洗衣或给孩子洗澡的,怎么能上餐桌呢。因此您在使用这些传统器物时,一定要注意它原来的功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