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给家置办一套好行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2月14日11:22 生活时报

  罗仲

  给居室配置家具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爱好,以造型新颖美观为标准。同时还要查看家具结构是否符合人体行为活动习惯、人体工学原理。其次要注意家具的材料、色彩、式样及五金件等方面的内容。另外还得照顾年龄特征,对不同类型家具,鉴赏和选择也是大不相同的。

  家具的色彩向阳房间,家具的色彩应以冷色调的浅褐、浅苹果绿或湖蓝色为好,因为这些色彩会给人以宁静、凉爽和恬适之感;阴面房间家具的色彩则宜采用红栗、奶黄、米黄色及咖啡色,因为这些色彩给人以温暖、开朗和充实感。

  家具的式样家具市场上,千姿百态的家具令人眼花缭乱,选购时往往不知所措,其实,这要根据自己的审美爱好和家庭住房的大小、光线明暗等条件来决定。家具的造型式样与建筑的结构必须与环境相适才能产生协调美感。为使面积有限的住房既能陈设必要的家具,又能腾出更多的活动空间,可考虑选择多功能家具,如折叠式的沙发床,白天是一套别致的沙发,晚上则又变成舒适的睡床,既实用又美观,同时还扩大了室内空间。又如将成片的杂品柜、书柜等,组成一片整体的墙面,既节约墙面的装饰投资,而且使墙面别致美观,室内更显宽敞明亮。

  家具的协调成套家具的颜色深浅要基本一致。如果家里保留着旧家具,还要考虑新旧家具的色调相接近,这样摆到一起才能协调。现在许多年轻人都不喜欢一片色的家具,他们通常喜欢将

客厅与卧室的家具从颜色和式样上区别开来,只要每间居室能布置出各自的风格,完全不必强求整套家具统一。另外,在选购家具时,要注意家具的工艺质量,试试家具的门、锁等活动部件的开关、折叠、升降是否灵活,镜子、玻璃和漆膜有无损坏。

  沙发的挑选选择沙发的式样和颜色时,应考虑房间面积的大小及与室内其他家具相协调。如果房间小,其他又都是单件家具,可选择单件沙发。如室内是组合家具,可选用造型简洁、明快、流畅两用沙发,既实用又省空间。室内家具若是深色调,则以紫色或墨绿色为佳;若是浅色调为主,则配浅绿、桔黄色较好。若房间较宽敞,选用三件套、圆形等组合式沙发较合适。在选择沙发时,款式跟色彩不能两全其美,则应以款式为重。至于选真皮还是布艺沙发,则主要以自己经济条件及爱好来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具材质:新生代的宠物(图) (2001/12/12 15:35)
用水移画给家具上妆(图) (2001/12/04 11:29)
风格独具的卧房家具(图) (2001/11/30 13:08)
让家具隔出写意新空间(图) (2001/11/19 14:45)
买家具别忘环保 (2001/11/19 14: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