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塑造都市里的村庄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14:27 精品购物指南

  

塑造都市里的村庄

  客厅:为了满足男主人收藏的需要,设计师将客厅墙设计成由若干方框组成的背景墙,形成了节奏错落的空间,给人以和谐的美感。设计朴实、大方,橘黄色调无不洋溢着高贵、典雅。

  卧室:为了增加卧室的有效面积,设计师将卧室与客厅打通成一体,以隔断来做虚划分,把卫生间的门改到客厅内,增强了卧室的私密性。同时,运用“阵列”手法,大量地采用规则的实木格栅,呼应空间。素雅的色彩、柔和的照明,使卧室充满温馨浪漫的情调。

  紧张的都市生活,使人们需要一个能让身心放松、忘记一切压力的居家环境。构筑一个温馨、典雅而又朴实的家,日益成为目前很多消费者的追求。

  这是一套280平方米的

别墅,现代而时尚的男女主人很懂得享受生活,夫妇俩尤其向往田园生活。在男主人的积极参与下,别墅由原来的两层增加到现在的三层结构。一层是家庭活动的中心:
客厅
、餐厅、厨房、工人房、客房等功能性较强的区域均设在一层;二层是孩子的天地:孩子的客厅、卧室、书房等;三层则是属于夫妇俩的私密空间:客厅、卧室、卫生间和储藏间等。

  一层客厅是家庭活动的中心,并要供七口人同时使用(四位老人、夫妻俩和一个孩子),空间划分上,设计师选用了玻璃做隔断来保持空间的通透性。同时,设计师结合业主从国外收藏回来的大量的工艺品,匠心独运地设计了一组展示柜,巧妙地将暖气掩蔽在展示柜内,解决了实用与装饰的难题。

  在二层,原来各有一间卧室和书房。书房的空间较大,而卧室空间相对显得狭小。于是设计师将两个功能区间打通成一体,大大地提高了空间的开阔度,同时用地台分隔,把卧室独立出来,一通到顶的书柜与半高的儿童床遥相呼应,儿童床前的台阶、书柜纵横交错的格子,空间里充满了节奏和韵律的美感。

  在三层的原有格局中,卫生间的门在主卧室内,而且客厅与卧室的面积悬殊很大,布局很不合理。由于这里主要是业主夫妇的私密空间,所以,设计师将卧室与客厅打通成一体,以隔断来做虚划分,同时把卫生间的门改到客厅内,增加了卧室的有效面积。

  东易日盛装饰公司提供

  房屋基本状况和装修造价

  房屋基本状况

  居住人口:三口之家

  

户型特点:三层别墅

  使用面积:280平方米

  装修材料和造价

  地面:实木地板、玻化砖

  顶面:玻璃吊顶、多乐士墙漆

  洁具:美标洁具

  厨具:科宝整体厨柜

  工程造价:22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