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择地热地板你问我答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14:45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地热系统来说,哪种地板更好﹖

  总体来讲,对于安装了热系统的房间,建议客户选择复合地板。因为复合地板的厚度大多在7~8mm,很容易将地热系统产生的热量传导至地表,而且复合地板的表面为金属氧化物的耐磨层,热量在地表扩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匀。而实木地板比较厚,一般厚度在2cm左右,而且安装时还要打龙骨,所以地热系统的热量不易传导到地表,而且木材的热传导系数非常低,这样会导致热量的浪费,也会使地表温度不均匀,温差感觉非常明显。

  有些人担心地面加热会使地板变形﹖

  实木地板由于内部含有一定比例的水分,加热会使水分蒸发,使木材开裂变形,所以建议尽量不要采用实木地板。

  地热系统对复合地板长期加热,会不会对地板性能产生影响呢﹖

  复合地板是经过高温压制的,内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会因为水分的散失而产生变形。况且,地热系统的地表温度一般在30度以下,使室内温度能达到25度左右,这个温度与大多数家庭夏天的室内温度几乎没有多大区别,复合地板地表被太阳照射时的温度有时还高于此温度,所以就加热本身对复合地板来讲并不构成威胁或影响。

  地板加热,会不会使

甲醛释放量增加或挥发出其他有害物质?

  在国际标准中,复合地板中的甲醛释放标准是非常严格的,绝对符合环保要求,而且其指标本身远远低于诸如大芯板等常用的大宗建筑装饰材料,地热系统温度变化并没有超出室内正常温度的变化范围,所以并不会增加复合地板的甲醛释放量。

  复合地板开裂的现象是怎么回事?

  这主要还是安装质量的问题,中密度板核心层的复合地板经常会出现在安装过程中打胶水不饱满的现象,致使地板桤口结合强度不高,随着环境温度变化地板收缩膨胀时,地板彼此之间拉开缝隙。这里建议使用碎末颗粒作核心层的复合地板,这种复合地板桤口结合强度远远高于普通复合地板,可以有效避免地板开裂现象。

  为什么地板面层会起泡?

  有些客户遇到地板面层起泡,主要是地板本身的质量问题,也就是地板在面层压制过程中,温度不够或胶水喷洒不均匀都会造成此现象,而地热系统的热量本身并不能使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压合的面层与核心层分离。

  作为普通消费者,怎样才能选择好复合地板的品牌﹖

  在地热系统施工中,选择有经验的品牌。瑞典柏丽地板在铺装地热系统的工程方面非常有经验,因为柏丽地板是一个世界性的品牌,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都有销售,其

中韩国和日本都是使用地热系统非常普遍的国家,比如在韩国柏丽地板每年就要铺设几十万平方米的地热系统的工程,所以本着柏丽地板的品质和经验,铺设地热系统的地板是绝对不成问题的。

  在北京地热系统的工程中,柏丽地板也有极高的占有率,比如最早的曙光花园、天秀花园、回龙观、富成花园等,这些项目都已经投入使用一年以上,地板稳定可靠,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安装过程中,做好监督

  首先,建议房子在地热系统施工完毕后,至少两到三个月才可铺装地板,这样可以使地面完全干燥。在安装地板过程中,监督安装工人一定不要在地面上钻眼打钉子,以免打漏地热管线,使地热系统跑水,地板泡水报废。

  使用过程中,第一次加热时,要分两次逐渐升高地面温度,使地板适应温度的变化,避免突然加热。窦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