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冬居室流行蓝色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0:16 生活时报

  

今冬居室流行蓝色

  风格简洁清新

  多数老百姓喜欢经济实用、舒适的装修。因此,今年家居装修流行趋势已渐渐由亮丽的东南亚风格向简洁的北美风格转化,人们越来越喜爱“混油”装修。

  颇有北美风格的“混油”装修清新、明朗,使房间显得通透、宽阔、明亮。由于混油色彩丰富,可以随心所欲地安排室内色彩,更为主人和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对消费者来讲,这种装修还可大大降低造价,更加经济实惠。

  除此之外,意大利与北欧风格的装饰设计也开始流行起来。这种风格的特点是注重居室功能,家具造型简洁、做工细致,有很强的个性,因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重视细部设计

  在目前的

装修中,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做玄关,给
客厅
一个过渡的空间,避免一览无余。

  在建筑中,玄关强调了门厅的重要性,仿佛是迎来送往的关口。在设计中,在玄关处做一个简单的鞋柜,并用大理石给鞋柜做一个精致的台面,然后摆上一只工艺玻璃瓶,插上一束鲜花,这个小小的空间顿时就会鲜活起来。

  自然材料成新宠

  人们越来越向往大自然,于是自然材料渐渐成了“宠儿”。原木家具、自然的装饰材料等,没有艳丽的色彩,没有过多的修饰,还材料以本色,实在是健康的时尚选择。

  天然石材如大理石、花岗岩等,天然木材如枫木、榉木、曲柳等,这些材料来自于自然,拉近了人和材料、人和自然的距离,也反映出以人为本,以自然为本的现代设计理念。

  蓝色成为流行色

  蓝色给人的感觉是深远、广阔、冷艳和沉静,属于冷色调,有收缩感。以往的家居色彩很少采用蓝色,而如今,在人们的居住面积普遍增大,采暖设施改善的条件下,蓝色以其晶莹剔透、高雅脱俗的特点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

  身处大城市的居民,深受噪音的干扰,蓝色则是“抗噪”的最佳色彩,让你烦乱的思绪趋于平静安详。蓝色的窗帘,蓝格子的床罩,淡蓝色的玻璃或地毯,或者在淡蓝色的

天花板上配以点点灯光,蓝色将成为今冬居室装修的流行色。郑定劲 文 力拓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为父母营造温馨居室 (2001/10/30 14:03)
居室灯饰有讲究 (2001/10/17 11:08)
居室矮变高(附图) (2001/09/13 09:59)
起居室装饰有窍门(附图) (2001/09/11 10:06)
如何选择居室色调 (2001/09/06 10:21)
香熏甜美居室 (2001/09/03 10: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