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多彩生活 多彩家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1月08日12:04 北京晚报

  色彩是人的眼睛所能接受的第一信息,色彩的特征能通过视觉迅速引起心理的变化。家具既是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又是一种艺术品。家具是否美观,色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是衡量家居布置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指标。

  家居要有一个主色调

  一般来说,一个美观的房间应该有一个色彩主调。由于家具在居室中处于主要地位,所以家具和室内装修的色彩一起组成了一个房间的主色调,不同的冷暖、明暗、浓淡组成了不同的风格,千变万化的色彩组合给人带来种种不同的感受。家具色彩太复杂,容易使人感到视觉疲劳。同一件家具中色彩最好在三种以下,同一套家具中,色彩也不宜超过四种。目前市场上的高档家具往往只有一二种色彩,甚至连拉手材质光泽都与家具外表统一,这样效果就相当和谐了。

  流行色彩逐个数

  那么,家具将会有哪些流行色彩呢?以往,人们购买家具多以黑灰、棕色等系列为主,认为既耐脏又适应传统习惯。如今这一观念已发生了新的变化,彩色家具将成为流行趋势而被广泛地采用。

  据有关人士预测,下列几种色彩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家具的流行主基调。绿色:绿色家具既容易给其他色系作陪衬,也较耐脏,且绿色有舒缓眼睛疲劳的作用,把它作为家具主要色调,人会自然而然地感到松弛、舒畅、平和、宁静。海蓝色:蓝色是大海的颜色,表现出纯净深远、永恒、冷静的主题。海蓝色家具令人有海阔天空、宁静优雅的感觉,因而也会受到欢迎。在色彩搭配中若能将深、浅蓝色有机地协调,则更有一番新感觉。浅黄色:黄色是一种轻松、明亮、活泼的颜色,其色相温柔和爽,能使人产生愉快之情。在空间狭窄的居室中摆置浅黄色家具,能起到开阔视野、活跃气氛的效果,使人感到心平气和。桃红色:红色能给人以炽烈、跳跃、兴奋、亢进的感觉,是一种富有积极性的颜色,我国民间曾用此表示吉利、喜庆之意。桃红色家具能使整个房间温暖如春,再配上柔和的灯光和四壁装饰,使环境更加温馨舒适,尤其适合新房的布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