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宜家帮你打造节日中的家(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17:30 新浪生活

  

宜家帮你打造节日中的家(图)

  圣诞节和新年即将来临,你一定又在筹划着如何把居室装饰、点缀一番,在温馨、惬意的环境中给自己的心情好好放个假,让自己带着一份甜美和希望开始新的一年。

  摇曳的圣诞烛光、闪烁的装饰彩灯、巧加点缀的圣诞树,所有这些五彩缤纷的圣诞装饰品都能让你倍加感受到和家人、朋友团聚时的快乐和幸福。为此,宜家为你准备了多种圣诞装饰品,无论你以何种方式庆祝这一节日,都会在宜家找到你的所需。这些装饰品突出了两个鲜明的主题:JULFRID尤弗利系列装饰物营造出一种北欧传统的圣诞节氛围;JULNYTT朱尼特系列装饰物则是以现代的格调再现了圣诞节的新传统,让崭新的一年轻松而至。

  魅力无穷的JULNYTT朱尼特系列

  该系列的装饰物可谓色彩斑斓,充满节日气息和魅力。这些可爱的装饰物会使你不禁产生想伸手触摸的感觉。

  圣诞树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今年推出的JULEN尤伦圣诞树的设计可谓匠心独具,它可以装在很薄的盒子里,使用时只需提住顶部,圣诞树就像窗帘一样自动下垂展开。这种专利设计结构为宜家专有,也就是说在其它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类似的圣诞树产品。这种圣诞树有绿色和银色两种,绿色圣诞树配有红色装饰品,银色圣诞树配有紫色装饰品。当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用各种颜色的星形或球形装饰品来点缀圣诞树。

  JULNYTT朱尼特装饰彩灯有两种,一种是树形,另一种是心形。这两种装饰彩灯都可以弯曲成你想要的任意形状。彩灯用电池提供电力,因此可以摆放在任何地方,如固定在汽车的仪表板上,甚至可以固定在自行车上。

  Karin Lindstedt是JULNYTT朱尼特系列的设计师,她为传统的圣诞饰品增添了现代特色。这一系列的装饰品可以为你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息,色彩的选择也是受到多种不同文化影响的结果,因此任何人都会在这一系列中找到自己的最爱。

  JULNYTT朱尼特礼品包装纸也有多种图案、颜色和设计风格,有现代浪漫的天使、可爱的小铃铛和简单素雅的图案等。

  北欧风情的JULFRID尤弗利系列

  该系列的设计师是Emma Hellgren。她的设计灵感主要来自于古老的瑞典习俗。为设计这一系列产品,她花了很多时间查看并研究斯德哥尔摩一个老城区的房子和传统工艺品。这一系列的圣诞装饰物营造出北欧圣诞节温馨、惬意的氛围。厨房是北欧人庆贺圣诞节时的中心,家人和朋友都聚在这里准备丰盛的圣诞大餐。

  该系列选用的原料大多为天然材料,包括木头、熟铁和棉等。

  JULFRID尤弗利四座烛台既体现了传统的北欧风格,同时又具有现代特色。虽然四座烛台本身表现的是瑞典圣诞节的习俗,但设计师的灵感却是来自中国制作

月饼的模具。

  降临节、露西娅节和圣诞节

  在降临节期间,人们开始圣诞节的准备活动。人们拿出四座烛台,插上蜡烛,在降临节的第一个礼拜日点燃第一支蜡烛,可以燃掉四分之一。第二个礼拜日轮到第二根蜡烛,依次类推,直到第四个礼拜日,第一根蜡烛燃尽了,第四根刚点燃,这是瑞典特有的风俗。

  露西娅节是在十二月十三日。露西娅身着长至足踝的白色服装,腰系红色绸带,头带越桔枝编的花冠。花冠上放有蜡烛(真蜡烛或较为安全的电蜡烛)。游行队伍穿过主要街道,并一起合唱圣诞颂歌。

  瑞典每个家庭圣诞节期间都用饰品点缀居室,有圣诞树、蜡烛、地毯、壁毯、圣诞老人画像和小天使等等。瑞典人还喜欢用冬季的常青植物越桔和松柏树枝做成花环挂在大门上。全家人在圣诞节前夜围坐在一起享受丰盛的圣诞大餐。

  其它家居装饰物

  除了上面介绍的两种不同风格的圣诞节装饰品系列外,宜家还为你准备了许多可爱的家居装饰用品。细心挑选你的所爱,点缀、美化你的居室,更能彰显你的个性和品位。

  SNITS斯尼茨花瓶均为手工制造,产地在中国。其形状简单、流畅,色彩柔和,无论插花还是单独摆放都充满雅致的味道。LYRISK莱利思克花瓶采用口吹玻璃制成,其风格既传统又不乏浪漫,可以固定在墙壁上,摆放在桌子上或是地板上。KLAVE克莱夫花瓶的设计和颜色十分和谐,宽阔的瓶口可以容纳一大束花,颜色有蓝色、绿色和红色。

  HOPPSAN霍普桑烛台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像拼积木一样组合成不同的形状。RÖRELSE罗尔斯风动装饰物既可以挂在家中,也可以悬挂在办公室里。这一产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的折叠式纸灯笼。STOLLE斯多装饰性木马神态各异,有几种不同颜色可供选择。TRALL乔尔木房子可以悬挂,也可以直接摆放在桌子或是搁板上,颜色有蓝色、白色和红色。

  有关蜡烛的知识和安全提示

  烛光不但可以驱走黑暗,更能照亮你的心情,给节日增添喜庆、温馨的气氛。宜家为你提供多种蜡烛产品。这里为你介绍有关蜡烛的知识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便帮你更好地挑选并安全使用蜡烛。你在宜家购买的蜡烛由三种材料制成,即硬脂、石蜡和混合蜡。硬脂是由天然脂肪加工而成的,硬度较大,在室温下不会变软弯曲。硬脂的熔点是62ºC,产生的火焰比石蜡产生的火焰大,不滴蜡,也不会产生烟灰。石蜡是一种石油产品,不易碎、抗冲击力强。石蜡制成的蜡体外层通常都包着一层硬蜡以防止熔化的蜡体向下流。石蜡的熔点是52-56ºC。混合蜡是将硬脂和石蜡混合起来,使蜡烛既具有石蜡耐冲击的特点,又具有硬脂蜡烛燃烧时间长、火焰稳定的特点。使用蜡烛时,应注意下列事项:随时照看燃烧的蜡烛。不要让孩子和

宠物靠近燃烧的蜡烛。不要将燃烧的蜡烛放在风口处。蜡烛应远离可燃物品或散热物体。不要移动燃烧的蜡烛。注意包装上有关燃烧蜡烛之间最小安全距离的提示。使用专用烛台。应将蜡烛放在不可燃的表面上。悬挂灯笼时应采用不可燃的金属丝。熄灭蜡烛应使用烛熄器。切记!把火柴放在儿童够不到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