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创造家居“弧线”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10:01 精品购物指南

  如今,一般的居民住宅楼,房间几乎全部是平面与平面、直线与直线的结合,显得生硬、呆板,缺乏自然的生机。如果在装饰装修中,能有意地融入弧线和弧面的造型,会产生出种种美妙的效果。

  用弧线在天花板、门窗的上部做出拱形的造型。尽管这些拱形结构只是起装饰作用,但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刚柔相济”的美感。这种装饰手法还有一种向上的扩张感,可以减少平面、横线造成的压抑感,并给人以房间升高了的感觉。

  凹形弧面会给人一种被接纳的温馨感。曾有一位室内设计师听说户主失眠,特地在卧室设计了一个类似“城门洞”的内空间,在里面放床。这个小小的空间不仅可以制造一个光线、温度和湿度均适合睡眠的环境,而且床上的凹形弧面也让人能够彻底放松下来。结果在入住之后,户主的失眠比以前减轻了许多。

  而凸起的弧面则会使空间的过渡变得自然、流畅。在门厅、走廊等处,采用凸起的弧面过渡总比生硬的直角要显得自然。此外,在平淡无奇的墙面上修出凸起的弧面,给人一种“墙中有柱”的感觉,会产生一种力度美。

  下垂的弧面会让人产生静谧、催眠的作用,最宜在卧室中使用;而向上的桥形结构,则有提神的作用,可以用在

客厅和书房中。立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买家具送保姆? 上海一家居商“新式”促销招非议 (2001/10/24 02:07)
家居装饰慎用有色玻璃 (2001/10/22 16:35)
10万平方米家居广场新开业 (2001/10/16 13:52)
享受现代生活--自制家居控制系统 (2001/10/10 14:42)
房屋装修必读:家居中的最佳高度 (2001/10/02 10: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