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装保险有啥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24日09:51 北京青年报

  阔达公司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京城独家家装工程质量保险后,许多消费者打电话或以其他方式进行咨询。为更好地服务客户,现将消费者的问题做如下解答。

  问:装饰公司的家装工程质量保险是怎么回事?

  答:简单地说,家装工程质量保险就是保险公司对阔达公司客户家装的全过程实施工程质量保险。比如在工程施工期间发生伤亡事故、财产损失、水灾、火灾、质量事故等以及发生的相关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在保修期间发生的工程质量损坏由装饰公司进行维修,但费用由保险公司担负。

  问:

家装工程质量保险对于做家装的百姓有什么好处?

  答:在以往的家装过程中,大大小小的家装公司都曾遇到这样的问题,即施工中或保修期发生自然灾害、物品损失、质量事故或损坏等,对于产生原因不易界定或不可预测的及以此发生的相关费用都是解决问题的难点,造成在解决过程中产生扯皮现象,最后受害的还是消费者。有了家装工程质量保险一方面出现风险由保险公司承担,另一方面又有了资金来源,避免了上述问题的发生。

  问:发生

装修纠纷的毕竟是少数。这是否意味着对于不发生此类纠纷的客户就享受不到家装工程质量保险的好处?

  答:虽说纠纷少,但还是有的。尤其对于一个大型家装公司来讲,随着工程量的增加,遇到的此类问题也会增加。家装工程质量保险的意义一方面在于解决了以上纠纷,消费者的利益得到了最大保障。更重要的是家装工程质量保险使装饰公司更加自律。不加强自己的管理和质量服务,保险公司绝对不会与个人合作。是装饰公司的质量和服务达到通过了保险公司的认可程度才有的合作。

  问:家装工程质量保险的相关费用是否由消费者担负?

  答:家装工程质量保险是装饰公司与保险公司之间签订保险协议。投保人为装饰公司,装饰公司的客户作为受益人不承担任何费用,费用由装饰公司全额担负。保险在您与装饰公司签订家装协议的同时即开始生效,并将得到装饰公司的工程质量信誉卡及保险说明书,上面有具体的介绍及遇到上述问题的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2000万保险赔款付给受灾户 (2001/10/23 11:21)
北京:保险代理人资格随时考 (2001/10/23 10:25)
个人购房如何办理保险? (2001/10/23 10: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